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敢死队》 > 媒体关注

新京报:《敢死队》 新时代的怀旧动作片(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4日08:31
 影片开篇便火药味十足,在执行任务中,李连杰(左)与龙格尔(中)出现争执,史泰龙解围。
 影片开篇便火药味十足,在执行任务中,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左)与龙格尔(中)出现争执,史泰龙解围。

  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男性观众终于迎来了他们的怀旧经典,曾经扎着头带的“兰博”史泰龙领着一群“老家伙”奉献了具有上世纪八十年代风格的动作电影《敢死队》,64岁高龄的史泰龙依然亮着一身肌肉扒飞机以一敌众。昨日,30位本报读者在国瑞城百老汇影院观看了此片并给出81.3的平均分(满分为100分),这部新时代的“落伍”动作片因为史泰龙、杰森·斯坦森、李连杰、道夫·龙格尔的加盟,施瓦辛格(在线看影视作品)、布鲁斯-威利斯的客串出演而勾起了观众的怀旧情绪,有观众评说:“银幕再小点,我还以为是在录像厅呢!”

   情感牌

   廉颇老矣,依旧让人怀念

   当年史泰龙的《第一滴血》几乎是爆炸性的效应,如此充满野性与血性的一部动作片,让中国观众见识了什么叫“纯爷们儿”。多年后一身肌肉的史泰龙既没有当州长(譬如施瓦辛格),也没有随着电影技术的进步玩弄点高科技,如今64岁高龄的他依靠着自己的“友情价”将最强硬汉阵容的动作片搬上银幕,名曰《敢死队》。

   观影团72%的观众表示,是为“缅怀一帮老动作片演员”而走进影院的,剩下28%的观众则因“很火爆的动作片”前来观影,看来老派动作明星虽然“廉颇老矣”,但仍旧有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这种感染力就是“怀旧”,观片过后有50%的观众表示:“看的不仅是动作场面,还有怀念”。看着本片,很容易让观众感叹:“莫名我就怀旧了。”

   动作戏

   不靠物质包装,只有肉搏

   在当今的电影界,肉身英雄早就落寞,新式动作英雄是会给自己制造飞行器又很臭屁的“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是一边隐瞒身份一边被坏人玩得团团转的“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是一边秀阿斯顿·马丁一边泡妞的007丹尼尔·克雷格,他们要么会飞,要么有特异功能,最不济也有豪车相伴,打斗起来也走炫目路线,动辄炸大楼毁桥梁甚至毁灭地球。

   而在《敢死队》中最精彩的桥段就是这些让我们久违了的肉搏战。史泰龙和杰森·斯坦森在女主角的带领下前去查看地形而遭袭的戏份,两人联手干净利落地干掉了一车的士兵,手枪、飞刀、泰拳、柔术,掩护、配合、解救、突袭,每个动作都分解得非常清楚,快速剪接,影像凌厉,没有一秒的拖沓。这种不玩爆破纯肉搏的桥段,乃是地道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动作风格,有70%的观众认为这种老派动作片“常看常新,老风格的动作片现在看起来也很有意思”。

   ■ 观众票选

   ●尚格云顿、史蒂芬-西格都没出现在电影里,你遗憾吗?

   很遗憾,要是能凑齐大满贯就好了。23票

   我都不知道这两人是谁。7票

   虽然《敢死队》已经是动作明星的最大规模聚会,仍旧有影迷感觉少了几位,故幻想曰:如果能再加入史蒂芬·西格、尚格云顿、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该多好。

   ●哪个角色的出现让你最激动?

   史泰龙 9票 李连杰 0票

   龙格尔 0票 斯坦森 8票

   布鲁斯-威利斯 4票  施瓦辛格12票

   片中有一段令人难忘的三分钟: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动作片三大巨头第一次在一部电影里相聚,“三巨头”的聚首不见硝烟和肌肉,反而是笑里藏刀,极尽讽刺与幽默。

   史泰龙在首次邂逅女主角后,回到老朋友米基·洛克开的文身店,二人就“女人”这一话题攀谈了很久,这段文戏几乎没有亮点,史泰龙依旧只有在舞动肌肉时才最有魅力,观众大可借此机会去嘘嘘。

   本版撰文/大头

   各项指标(满分五星)

   剧情:★★★

   动作:★★★★☆

   怀旧度:★★★★★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