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之鲁大东书法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35

  展览简介:书法将中国文字和书法领域与音乐、表演等多个艺术领域相互拓展,其作品和研究中的多个方向指向不同语言与文化之间的交谈。此次展览的呈现形式为:

  a.千字文或HERMES——影像记录对一根线条实物如绳子、头发、鞭子、皮尺或丝带,进行反复的弯曲、拉扯和震动。对线条产生的形状,解释为某种文字,如拉丁语或汉字的草书,并将其命名为《HERMES》或《千字文》。

  b.字说字话——皮影表演:利用汉字或拉丁文字的偏旁符号,通过皮影表演重新组合。

  c.参观书写——Optical Art或者偶发:Optical Art被认为是严格的,可控制的,科学的智力游戏,偶发艺术被认为是偶然的,不可控制的。个人化的亢奋状态,通过“书写”这种行为方式将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形式化为一体,通过偶然书写制造视觉幻象。

  d.唯影主义:摄取行动或物体的影子,影子与行动或物体本身完全不对应。

  e.汉语课:给汉字重新标音,教授给汉语非母语的人。

  f.风言风语:汉字风铃。

  g.望风:悬挂于空间立柱间40条透明书法立轴,自清晨至黄昏的阳光使之逐渐产生不同的视幻效果。

  时间:10月3日至10月11日

  地点:巴塞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