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之中国动漫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29


  策展人:

  中方:张希丹(中国美术馆典藏部)

  瑞方:Anette Gehrig (瑞士巴塞尔动漫博物馆馆长)

  展出简介:本次展览着眼于展现20世纪初以来中国动漫艺术从开端到蓬勃发展的历程及代表作品。这是中国动漫艺术首次在国外集合展出,其意义在于让西方公众获得认识中国艺术的新视角——在全球化的文化语境下,中国本土文化是如何以多种形式引导和融入动漫艺术的发展。此次在瑞士巴塞尔展出中国动漫艺术,将推动中国动漫艺术主动走进西方、走向国际参与交流。

  展览由革命的动漫、文学的动漫 、蓬勃的当代三部分组成。这次展览非常具有特色:选择作品具有代表性, 集中体现中国动漫的特色;作品选择的幅数增加,形成系列,便于欧洲观众理解;辅助展品丰富,读书角、电子书、明信片等,利于营造热烈氛围;当代作品比重大,更能体现当下动漫产业发展蓬勃的态势。

  时间:2010年11月5日至2011年3月6日 地点:巴塞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