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狂奔的左左》 > 新闻动态

《狂奔的左左》成电视剧 编剧孕体现身引尖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6:27
  中新网8月23日电 由著名编剧张巍担纲主笔、百万网友共同参与创作的中国第一部网络互动时尚小说《狂奔的左左》历时三个月成功完稿,经过数月准备,《狂奔的左左》已集结出版,同名电视剧也进入筹备阶段。近日,《狂奔的左左》新书发布会暨电视剧合作仪式在北京西单大悦城正式启动。编剧张巍,《狂奔的左左》电视剧导演李小江、制片人周子健、女主角候选人孔维、邓家佳,男主角候选人启航及参与这部小说创作的部分网友共同出席了发布会,水木年华组合的缪杰的身影也出现嘉宾席上。

  现场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曾因为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而名声大噪的著名编剧张巍,作为一位即将临盆的准妈妈,她的出现在现场引起了粉丝们的尖叫和骚动,《左左》电视剧投资方北京雨花石影视公司总裁李伟舵和北京新影语视文化公司的董事长门洪昕等多位重量级嘉宾都对张巍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称有这样的编剧,《左左》的红火应是意料之中之事,张巍则表示:《狂奔的左左》在她的心目中已经超越了《杜拉拉升职记》,因此,虽然身体多有不便,但依然带着即将出世的孩子来挺这个刚刚降生的“姐姐”。

  《狂奔的左左》诞生于在网络上备受关注的《百万女性写作计划——与名人一起写小说》活动,该互动于2010年1月18日正式启动,向网友进行征稿,以故事接龙的形式由网友和著名编剧张巍共同完成《狂奔的左左》的创作。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伊能静应邀担任小说的形象代言人,梁文道、赵丽华、李银河等知名人士也参与到小说的话题讨论中来,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相当热闹的“左左”热潮,引来近百万网友追看。
张巍

  据了解,《左左》讲述的是都市中的三个“单身”女人,她们遭遇失业、失恋、背叛、面临着逼近30的紧迫感;她们正经历着人生的各种挑战,经济拮据、迷茫、害怕等等等等。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女人不仅要承担传统的结婚、生子、照顾家庭等重任,更要独立、坚强,养家糊口同样也是她们的使命。正如评论家滕洋所言,“年轻女性面临的诸多选择难题造成的焦虑,在青春的尾巴上达到峰值。”小说中的主人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参与创作的网友们和编剧张巍真实生活的写照,但是她们也和所有的女人一样,享受着成长的疼痛和快乐,坦然地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更快乐的自己”。

  经历了三个多月的撰写和磨合,2010年4月27日,《狂奔的左左》成功完稿,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部网络互动时尚小说。7月,《狂奔的左左》集结成册,由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8月19日,《狂奔的左左》得到雨花石影视公司注资拍摄,即将以时尚电视连续剧的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这样的效率就如同其名字《狂奔的左左》一样,在电视剧制作界相当少见,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