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鼓乐剧《杨门女将》 > 新闻动态

张继钢赞美《杨门女将》 堪为民间艺术之首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0:40

  继《一把酸枣》享誉海内外之后,山西再次把地方传统故事和国家非遗项目两大 “三晋特色”艺术元素融合,推出我国首台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在8月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委宣传部向参会的国内、省内32家媒体宣布,该剧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演出。

  2009年,山西省在加快文化体制改革中着力创新,决定打造精品鼓乐剧《杨门女将》,并投资500万元建成了绛州鼓乐艺术中心,投入1500余万元邀请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演出策划与创作的肖向荣等创作编排 《杨门女将》。

  新闻发布会上,全体主创阵容与媒体见面,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激情演绎了鼓乐剧《杨门女将》片段,现场犹如置于古代军阵,擂大鼓发出的铿锵之声慑人心魄。据肖向荣介绍,《杨门女将》由四幕组成,演出时间75分钟,在形式上运用戏剧、舞蹈、皮影等艺术元素,在音乐上更是紧紧把握原生态鼓乐这一灵魂,同时运用交响乐烘托,风格雄浑、深情、浪漫。

  鼓乐剧《杨门女将》主题歌《女儿花》由我省著名作家高晓江作词,谭晶演唱。张继钢于21日发来贺信,称:“鼓乐剧《杨门女将》堪为民间鼓乐艺术之首创,我为它而赞美!”据悉,鼓乐剧《杨门女将》21日晚在并进行汇报演出,随后的北京首演将拉开其全国巡演之路。

   (来源:山西商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