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金马创投会议 开辟华语电影国际创投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2日14:30

  “金马创投会议”以亚洲最高百万奖金之资,于去年吸引近百件华语电影企划案报名,也吸引大量市场投资人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泰国、荷兰、纽西兰等地的资金参与,创下在短短三天之内进行280场洽谈会议的纪录,为前年130场会议的两倍之多,成功扮演媒合电影制片与市场资金的角色。今年“金马创投会议”除了以华语电影企划案为主之外,也开放至台湾拍摄的合制计划来报名,报名日期至8月17日截止。

  将于今年11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金马创投会议”,以打造友善电影集资平台为目标,提供亚洲最高创投奖金一百万元,包括台湾影史最高制作资金的电影《赛德克巴莱》、夺得五项金钟奖的《痞子英雄电视版》、屡获国际影展瞩目的《第四张画》、入围九项金马奖的《如梦》、现已于大陆热映的历史大戏《红楼梦》、去年金马影展开幕影片《眼泪》、台北电影节青年导演竞赛特别奖《台北星期天》、获得07年金马创投奖项的励志片《翻滚吧阿信》等片,都曾入选“金马创投会议”的亮丽名单。

  去年金马创投入选企划中,已有四部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包括由蔡岳勋导演、赵又廷主演的警匪动作片《痞子英雄》、连奕琦导演的心理惊悚片《命运化妆师》、徐汉强导演的搞笑超人片《Shuffle》,以及管虎导演、金马影帝黄渤主演的《杀生》,本片亦于去年“金马创投会议”成功觅得拍摄资金。

  不同于其它国际影展创投会议,“金马创投会议”是唯一以华语电影为主轴的创投活动,今年也将首次扩大范围,目前除台湾地区之外,已有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日本、韩国、法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影片报名。历年来“金马创投会议”入选影片类型广泛多元,包括3D动画、奇幻、恐怖惊悚、警匪、动作、武侠、爱情、喜剧、史诗、音乐电影等,其中也不乏上亿资金的大型制作,集结这些兼具崭新创意和市场潜力的电影企划案,已使得“金马创投会议”成为亚洲电影投资人汇聚的大型活动,同时也让影人的创作理念得以测试,第一步了解市场预期反应。

  “金马创投会议”今年也和“HAF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并推荐09年金马创投百万首奖的《赛莲之歌》以及另一部心理惊悚片《命运化妆师》,参加亚洲最大的奇幻影展“富川影展It Project”,为台湾影人开辟了国际创投市场之路。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