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芝华对决李明启 南北婆婆大PK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0日16:46
张芝华PK李明启 柏寒细听两面之词
张芝华PK李明启 柏寒细听两面之词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张芝华和李明启都在各自的影视作品中塑造过众多“婆婆妈妈”的角色,展现出各自的表演功力。此次央一热播剧《我的美丽人生》中,两大戏骨、南北婆婆齐聚一堂,相映成趣,看点十足。

  李明启扮演的婆婆,往往质朴中带着幽默,一看就是操心劳碌命。而张芝华诠释的婆婆,却总是精明中透出温情,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这次为了张会计的一场戏,张芝华还自己花钱订做了一件贵气的大衣,戏里戏外,都流露出上海人的细致讲究、精益求精。而张芝华也并不介意将这种地域性特征带入角色,她认为,正是这种南北差异,为每个婆婆都赋予了个性,同时,也能让观众在不同中看见天下大同——那就是无论南北东西,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同质的,不求回报的。也正因为如此,戏中二人的对骂恶战竟然温馨收场:剑拔弩张的两个婆婆,发现对方都是在为儿子操心,顿生好感,竟然推心置腹地互吐起苦水,甚至在饭桌上相谈甚欢。

  南北婆婆,两大阵营,却因为张芝华和李明启的精彩演绎,有了“和而不同”的全新视野和观感。为了演好会计婆婆,张芝华又一次“自毁形象”,收藏起平素生活中的温婉与善解人意,但她没把这个“辣婆婆”演成一个“恶婆婆”,据她看来,这个婆婆坏得“理直气壮”:“这个辣婆婆不是单纯说性格刁钻,乖张,实际上任何的个人性格都是有一个社会原因的。在她身上,浓缩着普通中国人几十年的社会生活,我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给这个辣婆婆做一部全面、清晰的个人史,也让大家通过这一个人物身上的条条线索,明白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