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敢死队》 > 媒体关注

评《敢死队》:当我看《敢死队》时 我看到什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33
  当我看《敢死队》时,我看到什么?我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青春和梦想,那些录像厅中的烟火,混杂着尼古丁和荷尔蒙的气息,那些床上夜半卧谈会比较的都是他们的光荣。养浩然正气,所谓大丈夫当如是也。面对不平,你也想一声吼。你沉迷于此,却不懂得如何去做、如何做得漂亮。在他们的正当年,等到花儿也谢了,那些粗老爷们也没有合作过。当夕阳几度红,浪花淘尽英雄,蓦然回首,史泰龙却领着一群老家伙杀了个漂亮的回马枪。

  史泰龙是李小龙之后最全面发展的一位银幕英雄,主演、编剧、导演、制片样样精通,且有着自己对于动作、战争片的独到见解,也正是在这一点上他超越了施瓦辛格、洪金宝和成龙。

  《敢死队》里的硬汉们不再属于高科技的时代,然而他们的冷静和热烈却超过最发达的电脑程序。他们都是不完美的英雄,有着与身俱来的缺陷,却能将体内潜能的最大阈值发射。不必再说,你的青春因他们而激越,某些深埋心底的时刻,你遇到了他们。不需再讲,你的梦想被他们实现,你眼睁睁看着他们上天入地,替你做了你想做,但是没有能力做的大快人心事。

  他们本是乌托邦中的成人童话英雄,如今组成敢死队。他们就是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自私,不贪婪,不爱女色,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就是敢死队。他们有家有国,他们不听任何的说教。他们爱和平,但他们不会放弃适当的暴力。虽肌肉不再发达,热血仍旧澎湃,且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老大哥史泰龙打一个响指,众弟兄呼啸而来,再聚义大银幕,杀他个有去有回。(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三毛·洪和杰克·陈的参与。)

  史泰龙、施瓦辛格、威利斯三人当年均是在各自领衔的动作片中叱咤风云的角色。想当年,三巨星是死对头,如今三人聚集到一个电影中来,并在同一场戏里展开嘴皮之争,实属难得。李连杰扮演的近身搏斗高手阴阳有些话痨,也能够真正正视自己。以往在影片中,李连杰的形象与角色都在摄影师的镜头里显得威猛,而在《敢死队》里,关于李连杰矮个子的调侃出现了多次,一是来自队友的,再是来自于他对自己的正视。

  我们为什么要看《敢死队》?当然是因为我们还愿意相信他们——他们能,就是我们可以。他们是正义的守望者,他们是复杂问题的裁决者,他们是失控世界最后的救赎,他们的强势不在于拥有多少武器、资源和权势,更多是对于正义、公平和浪漫的追寻。

  哪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被异化为大机器系统中微不足道的螺丝钉,但我们还是有自己的梦想。正是史泰龙、李连杰、施瓦辛格们,给了我们启发,什么时候开始反抗都不晚。只要内心足够大,舞台就会为你开放。只要不选择放弃,不抛弃自己的人生,光荣终究会属于自我。青春的小鸟一去不回来,英雄本色其实并不关乎年龄。让子弹飞,挥动你的双拳,向世界发出属于你的怒吼。起来,不愿做人生奴隶的人们。他们用拳头和枪械,你也能的,不过是汗水和智慧。相信自己,我能!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