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任“金麦穗奖 ”形象大使(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0日05:47
  赵本山 资料照片

  记者从第十届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了

  解到,赵本山将出任本届电影节农村题材电影“金麦穗奖”的形象大使。该奖项是我国首次为农村题材电影专门设立的评选奖项。

  据介绍,赵本山此次受聘担任“金麦穗奖”形象大使,正缘于他和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不解之缘。东北二人转演员出身的赵本山,因其在历届央视春晚上的幽默小品演出而走红大江南北。近年来,他在关注小品的同时,还将目光转向电影、电视剧领域。其参与的影视作品大多富有浓郁的乡村气息,如电视剧《乡村爱情》等,受到观众们的喜爱。1999年,赵本山还凭借《男妇女主任》一片,获得第二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

  另据介绍,“金麦穗奖”共设立最受群众喜爱的故事片,最受群众喜爱的男、女演员,最受群众喜爱的科教影片4项大奖。评选活动共征集了98部国产农村题材的电影作品,其中《斗牛》《云上学堂》等21部优秀影片入围“金麦穗奖”竞赛单元。

  在26日举行的“金麦穗奖”颁奖典礼上,赵本山将为最受群众喜爱的故事片颁奖。 王文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