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刘烨演毛泽东 小宝钗李沁成杨开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9日08:31
李沁饰演的杨开慧。
李沁饰演的杨开慧。

刘烨饰演的毛泽东。
刘烨饰演的毛泽东。

  8月18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低调开机。影片可以称作是《建国大业》原创作班底再度联手创作,影片依然由韩三平和黄建新两大导演联合执导,当天演员刘烨、李沁也纷纷亮相。

   《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这段历史时期,全中国正处于大的变革和动荡中,所以除了以毛泽东为中心的共产党员以外,还包括其他一些影响历史变革的人物。以袁世凯、张勋为代表的北洋政府,以康有为、载沣代表的保皇派,以孙中山、蒋介石、宋庆龄为代表的国民党,以胡适、梅兰芳、鲁迅、杨昌济、蔡元培为代表的文化名人等等。所以,《建党伟业》涉及的人物比《建国大业》只多不少,因此其强大的明星阵容可想而知。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老兵的刘烨变身成毛泽东,在《建党伟业》中挑起大梁。据悉,最早发现刘烨像毛泽东的还是刘烨的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发现竟引起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将刘烨视为毛泽东的第一人选。后经剧组造型师和化妆师打造,刘烨的定妆造型令导演和剧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黄导演开玩笑说,“像那么回事!”之前媒体传言过很多饰演杨开慧的演员,可谁都没想到最终人选会落在新版《红楼梦》中小薛宝钗的饰演者李沁身上。

   《建党伟业》预计年底完成,2011年上映。 本报记者 马彧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