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禺诞辰百年话剧《日出》再亮相 陈好称压力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2:37
陈好重演《日出》感到压力很大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北京人艺为纪念曹禺诞辰一百周年,任鸣导演再次执导话剧《日出》,特邀来10年前就曾合作过的陈好饰演陈白露一角,这对于10年没有排过话剧、并且将要在首都剧场亮相的陈好来说,压力相当大。昨天,陈好在排练场将第四幕演给媒体,并在随后采访中表示:“我现在都会做那种5分钟以后就要登台,然而我还没换好演出服的梦。我已经好多年不做这样的梦了,只是以前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时马上要交作业了,我做过这样的梦,看来我还是有些压力。”

  10年前陈好刚刚从中戏毕业,被任鸣导演召来演出小剧场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轰动一时。如今小舞台变成了首都剧场的大舞台,作品由小戏变成了名著,而陈好也从有点青涩的毕业生变成了一线女明星。时过境迁,陈好为了这次重回舞台剧也推掉了电视剧的片约,希望能全力以赴塑造陈白露这个角色,“我知道看人艺戏的观众是比较固定的,我也知道他们很挑剔,我不是第一个陈白露,也不是最后一个陈白露,但我希望能演出一个不摈弃人艺传统的陈白露。”

  在陈好眼中,陈白露是一个不太自立的人,“她也是书香门第出身,还是爱华女校的高才生,后来家道中落,她又要维持自己的生活,才当舞女、交际花,以前也结过婚,但都无法适应那些平淡的生活,她是一个有点骨气同时又带有宿命色彩的悲剧角色。”最后,尽管有压力,陈好还是非常希望能好好享受掌声雷动的舞台,“观众的叫好和掌声会让演员很有满足感和成功感,我很想去体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