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低调开机 刘烨版毛泽东正式亮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9日03:07
  昨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低调开机。这部复制《建国大业》全明星模式的影片,在确定了吴宇森、吴彦祖的加盟后,再度陷入“神秘”。
《建国大业》中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
最著名的毛泽东扮演者古月
 
 韩三平导演
 
刘烨(左)和李沁在《建党伟业》中的扮相

  昨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低调开机。这部复制《建国大业》全明星模式的影片,在确定了吴宇森、吴彦祖的加盟后,再度陷入“神秘”。而在昨日的首日拍摄中,只有扮演毛泽东的刘烨以及扮演杨开慧的李沁现身。

  《建党伟业》的剧情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这段历史时期,全中国正处于大的变革和动荡中,所以除了以毛泽东为中心的共产党员以外,还有其他一些影响历史变革的人物也将出现在片中——以袁世凯为代表的北洋军阀,以康有为、载沣为代表的保皇派,以孙中山、蒋介石、宋庆龄为代表的国民党,以胡适、梅兰芳、周树人、杨昌济、蔡元培为代表的文化名人等等。因而制片方敢于承诺,《建党伟业》涉及的人物比《建国大业》只多不少,明星阵容将更加强大。

  不过,与《建国大业》拍摄时一样,各路明星都将在档期合适时,低调进组客串。昨日的开机仪式现场,只见毛泽东的扮演者刘烨以及杨开慧的扮演者李沁。据悉,最早发现刘烨像毛泽东的还是刘烨的法国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发现竟引起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将刘烨视为扮演毛泽东的第一人选。后经剧组造型师和化妆师打造,刘烨的定妆造型令导演和剧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黄建新笑言,“像那么回事!”

  如果说刘烨出演毛泽东之前还有所传闻,那么李少红版《红楼梦》中小薛宝钗的扮演者李沁成为毛泽东的第一任妻子杨开慧的扮演者,则给了许多人大大的意外。不过,导演韩三平自信地说:“李沁跟刘烨很搭!”

  《建党伟业》预计2010年年底完成,拍摄历时5个月,将于2011年上映。电影将在北京、上海、长沙、横店、广州、巴黎、莫斯科等地取景拍摄。对于其他演员,导演韩三平不肯多透露。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已基本确定在《建国大业》中精彩演绎蒋经国的陈坤将在《建党伟业》中出演周恩来,而董洁已经为宋庆龄一角试了妆。
(责任编辑:逃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