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对话韩三平:《建党伟业》不会让观众审美疲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8月19日07:41
韩三平导演
韩三平导演

  搜狐娱乐讯 《建国大业》被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视作是“对这一类型影片进行的新探索、新发现”,而昨日在中影基地开机的《建党伟业》将复制这种模式:多到数不过来的明星或客串或领衔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在韩三平看来,已不仅仅是“模式”一词能形容“这种拍法”,他用到了“类型化”来描述。我相信观众绝对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当在开机仪式的现场谈到《建党伟业》的吸引力时,韩三平笑着如是说。

  《建党大业》不会审美疲劳

  搜狐:《建党伟业》跟《建国大业》一样,也采用的是全明星的阵容,您觉得能取得《建国大业》那时的成功吗?

  韩三平:《建党伟业》我们一样也会采用三大标准来拍摄,也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者都能具备,并用一切商业片的手段去拍这部电影。

  搜狐:这次的《建党伟业》在模式上,跟《建国大业》有什么不同?

  韩三平:这电影啊,是综合艺术,必须具有综合魅力,一个环节不行,都不行,我们总说美国电影好看、中看、经看,这是因为每一个环节都得做到位,所以我老讲,我们要有综合魅力,所以我们要求在全部过程中,从剧本的第一个字,到最后的拷贝,都得做的很精致。第二个,就是场面会更大,这个时代更加的波澜壮阔,军阀混战、连年战争,列强入侵,中华民族饱受奴役和蹂躏,然后一批救国救民、有理想的青年应运而生,探索了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救中国。我们会表现共产党诞生那一天强劲的生命力。第三个,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众多的明星。

  搜狐:群星阵容的模式在《建国大业》里已经用过了,在《建党伟业》里,这种模式还能取得成功吗?

  韩三平:如果说模式的话,你比如说馒头,我觉得诞生那一天到现在,变化不会太大,有些东西是可以不变的,这就是我们说的类型化。你比如说警匪片,肯定有东西不变,你比如说警察和匪徒,它是没法变的,你不能说上一次拍了警察和匪徒,这一次就不拍了,那就不足以形成类型。

  搜狐:观众难道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吗?

  韩三平:我相信不会,我相信绝对不会。

  破冯小刚纪录?有希望没压力

  搜狐:《建国大业》当初破了国产影片票房纪录,这个纪录又刚刚被冯小刚打破了,你现在有压力吗?

  韩三平:哈哈,我一点压力也没有。我觉得,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呢……

  搜狐:您有信心破掉冯小刚的纪录吗?

  韩三平:我只能说我有希望。有没有信心,很难说,但是,今年超过去年,明年超过今年,这是发展,今年比昨天好,明天将会比今天好,这也是发展。我希望明年能有一部超过冯小刚,后面又有一部继续超过。坚持发展了,这不就壮大了嘛,这不就做大做强了吗。

  搜狐:您对演员方面是否存在一些担心,因为这次都是一些青年演员,却要来把握领袖人物这样的角色?

  韩三平:你说的很对。我是有一些担心,你比如说那时候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朱德,都是20多岁,比你们还年轻,十八九岁就已经是军长、团长,毛泽东二十七八岁是一个革命者、职业革命者。张国焘、陈独秀这一类的,都非常年轻,所以,都用了一批很年轻的演员,当然,他们都很用功,这是第一,第二个,他们表演技巧很好,第三个,我们这次定演员的时间比较长,他们也有时间来做充分的准备,应该说,不会有问题。

  美国片冲击国产片?坚信:中国人爱看国产片

  搜狐:明年3月份,中国电影要迎接美国片的冲击,您怎么看?

  韩三平:这个事,我还在研究还在商量。我觉得冲击不大,比较重要的外国电影,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了,中国电影还是连续7年保持大比例,今年尽管有一部《阿凡达》,但是,很快,我们就有了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而且,我们的比例还是高于外国电影。我个人坚信一条:中国观众还是愿意和喜欢看中国电影,但是让他们“喜欢”,这是需要作出努力的。

  搜狐:进口片的引进发行上,到时国外片可以不通过中影华夏了,会造成冲击吗?

  韩三平: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