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欢迎来到真实的沙漠》没有话的话剧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2010年08月18日15:17

  本报讯 昨晚,当代艺术家汪建伟的多媒体剧场艺术作品《欢迎来到真实的沙漠》在方家胡同46号剧场上演。这部作品与当下的话剧作品有很大的不同,它少了话剧中必不可少的独白和对话,而是用影像、音乐、装置、演员肢体表演等多种艺术语言表达了汪建伟的艺术观念。

  《欢迎来到真实的沙漠》是当今著名哲学家齐泽克的一部哲学著作。他强调将现实界与想象域、象征域、真实域三者相互关系,相互关联中去认识他们之间彼此的纠结。

  《欢迎来到真实的沙漠》表现了一个少年来到城市中的经历。在平常表象之下,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充满焦虑、不适应。人们对真实的现实有着各自自我的判断。虚拟与现实之间的关系令人错乱,幻想、希望、错觉、恐惧、逃避、仇恨、自卑都隐藏于表面真实平静之下。

  汪建伟是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2002年推出多媒体艺术作品《屏风》。2003年推出多媒体戏剧《仪式》,此剧曾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英国ICA艺术中心上演。2008年汪建伟获得美国当代艺术基金会“2008年度艺术家”奖。此次的《欢迎来到真实的沙漠》将于8月底赴瑞士参加苏黎世戏剧节、日内瓦戏剧节、巴塞尔戏剧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