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马奖报名截止 一人两片入围“自己打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09:25
成龙的《大兵小将》与房祖名的《分手说爱你》争抢提名
成龙的《大兵小将》与房祖名的《分手说爱你》争抢提名

今年金马特色:自家人对打、自己跟自己互打
今年金马特色:自家人对打、自己跟自己互打

  2010年08月17日搜狐娱乐香港讯 第四十七届金马奖报名于昨(8月17日)截止,截至17日下午四点前,完成在线报名者总计有133部,其中剧情片106部、创作短片14部、纪录片7部、动画长片4部;其中,各方瞩目的焦点《艋舺》、《十月围城》、《唐山大地震》、《叶问2》等片皆已完成在线报名。两岸三地各有强片代表争逐奖座,堪称烟硝味最重的一届。从各项报名名单来看,老将新人皆有,不到入围揭晓都难以预测。

  而在报名影片中,台湾影片部分今年共有40部影片(剧情片类22部,非剧情片类18部),包括王小棣的《酷马》、张作骥的《当爱来的时候》、钮承泽的《艋舺》程孝泽的《近在咫尺》、陈骏霖的《一页台北》,题材特殊的《父后七日》和爱情喜剧《爱你一万年》,以及《第四张画》、《台北星期天》、《有一天》等皆已完成报名。

  在个人奖项中,报名竞争最激烈当属男主角,并形成非常有趣的局面,不是自家人对打,就是自己同自己互打。同片角逐影帝的有《十月围城》的王学圻与甄子丹、《鎗王之王》的古天乐与吴彦祖、《线人》则由去年影帝张家辉对上颇受好评的谢霆锋,当然还有备受期待的《艋舺》阮经天和赵又廷;而王学圻(《十月围城》、《日照重庆》)、甄子丹(《十月围城》、《叶问2》)、张学友(《全城热恋热辣辣》、《月满轩尼诗》)都有两部作品报名男主角。另外《大兵小将》的成龙与与《分手说爱你》的房祖名父子两人也同抢提名。历届影帝郭富城、黎明、周润发也没缺席。

桂纶镁也有《线人》、《第36个故事》两片入围,今年拥有“双保险”的演员真是不少。
桂纶镁也有《线人》、《第36个故事》两片入围,今年拥有“双保险”的演员真是不少。

林志玲这一年在大屏幕上成绩斐然,《刺陵》、《决战剎马镇》均入围金马。
林志玲这一年在大屏幕上成绩斐然,《刺陵》、《决战剎马镇》均入围金马。

  去年刚出炉的影后李冰冰今年有《枪王之王》,周迅也有《孔子》、《苏乞儿》两片报名,许久不见的李心洁则带来《初恋红豆冰》。吴君如、周慧敏在话题十足的《得闲炒饭》演同志恋人,内地才女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升职记》、创下大陆最高票房的《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也来势汹汹。台湾女星也不遑多让,《刺陵》、《决战剎马镇》的林志玲,《星海》、《火龙》的徐若瑄,《线人》、《第36个故事》的桂纶镁,都有两片报名。

  新人奖部分,金曲歌王曹格和女歌手梁静茹两位皆以《初恋红豆冰》报名,歌而优则演的例子尚有台湾歌手郭采洁,及内地超女冠军李宇春。陈汉典与赵又廷以《艋舺》双双报名,最有趣是叶问的儿子叶准凭借《叶问前传》报名,若顺利入围将是历届年纪最大的新人。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