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全城戒备》被指粗制滥造 陈木胜:创新有风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8日09:07

  陈木胜执导的科幻题材电影《全城戒备》上映以来,票房不断攀升的同时,负面评价也不绝于耳,不少观众称这是一部粗制滥造的科幻烂片。近日,陈木胜携主演吴京前往中关村美嘉影院与观众见面,回答关于影片的种种质疑。陈木胜表示,《全城戒备》是一部创新的影片,在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中,风险不可避免。

  《全城戒备》汇集了郭富城、舒淇等大牌明星,讲述了未来城市中变种人的故事,片中有很多打斗和特效场面。自上映以来,《全城戒备》票房不断攀升,但负面评价也一直不断。有观众认为,该片是对好莱坞影片《X战警》的拙劣模仿,因为特效技术太差而显得十分“山寨”。还有观众表示,《全城戒备》过于说教,反而忽略了情节的推动和人物内心的刻画,让人难以入戏,反而笑场频频。面对种种质疑,陈木胜回应称,《全城戒备》是华语电影中首部以变种人为题材的电影,拍摄之前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成熟样本,一切要靠创新,而创新就不乏风险。“影片上映后一周,票房突破6000万元,已证明了这种创新正是市场所需要的,观众所需要的,能带来巨大的回报。而在口碑方面,电影是一种快速消费的文化产品,观众的文化背景不同,价值观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声音。而多种多样的声音,是社会价值趋于多样化的反映。即使在好莱坞,一部热卖的电影,也会有大量的负面评论出现。”陈木胜也不讳言《全城戒备》有模仿好莱坞的痕迹,他认为模仿是追赶的第一步。“我开始走出第一步。我们华语电影不能一直停滞不前,否则想要追赶好莱坞就太迟了。”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