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红楼梦》制片人辟谣 李小婉:黛玉非我准儿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8日07:59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 实习生沈凊彧)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播在即,北京台《五星夜话》栏目于日前录制了《我的红楼不是梦》特别节目,独家对话该剧导演李少红、制片人李小婉、“小宝玉”于小彤、“黛玉”蒋梦婕、“袭人”李艳等主创。针对“蒋梦婕是李小婉准儿媳”,“袭人带着投资进组,其父是温州老板”等传言,当事人首此做出澄清。据悉,本期节目将于8月26日21:35在北京卫视播出。

  准儿媳蒋梦婕?“当它是个美好的传说”

  “蒋梦婕是制片人李小婉的准儿媳,因此她才能大小黛玉一肩挑。”节目现场,李小婉首次对此传言做出回应:“我儿子在他外婆的监督下,已经有了心上人……并登记结婚。所以我只把它看成是个美好的传说,谢谢传说的人,但是甭操心了,到此为止吧!”

  而李少红透露2009年初当小演员的所有戏份都拍完后,剧组仍未能找到大黛玉的合适人选。她曾和三位明星接触过,与此同时也在民间寻找“林黛玉”,但是“任何演员不可能随时随地进入到《红楼梦》这个创作氛围里来。没有经过培训,没有经过反复阅读《红楼梦》,基本上没有可能幻化成林黛玉。”也因此,剧组于当年3月20日为蒋梦婕举行了成人礼,宣布成年林黛玉仍由她扮演。

  袭人带投资进组?“我爸爸不是温州老板”

  针对“袭人的扮演者李艳父亲是温州老板,她是带着投资进组”的传闻,李艳也首次正面答复:“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的指导员,家里都是当兵的,是个军人家庭,我爸爸是温州人,但不是温州老板。”

  李小婉也证实:“真的没有来自于她们家的资源”。“我仔细回忆下,我没有见过她父亲,也没有任何一笔账,是来自李艳家族。我知道《红楼梦》里的所有演员,都没有按照市场来收取酬金,甚至大部分演员,每月拿到的工资,都不能达到上税的标准。”李小婉甚至调侃说如果李艳真的带来八百万入组,她“会考虑”,“从我的角度我觉得是一个好事,是信心,而且是正面的支持,但是她没有做到。”

  ■ 幕后故事 六七个月没发工资

  “新红楼”拍摄持续了16个月,导演李少红和丈夫曾念平负责拍摄工作,制片人李小婉负责拉投资。李少红透露这部戏是她和小婉合作二十年来交流最少的戏,对彼此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俩字“加油”,“我的手机永远摆在监视器的旁边,当时非常想接到她的电话,但是也最怕接到她的电话。我怕带来的是不好的消息,但是她不来电话,我有时候又会心神不宁,不知道会不会遇到什么问题。”李小婉透露剧组在2008年底和2009年初遭遇了最大的危机。“我们确实有六七个月没有给大家发过工资,而且是面对2009年的春节,现在想起来都是阵阵心疼。当时我特别特别地恨自己,就是没有能力在这样最关键的时刻,带回来强有力的资金,来支持导演把戏拍好。”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