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话剧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征服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4:59
《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照
《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照

  8月12日晚,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中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唏嘘声、叹息声……由国家话剧院创作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正在此演出。

  这部根据张爱玲原著改编的话剧是国家话剧院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而创作的剧目,自上演以来就取得了较高的票房收入,尤其是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期间更创造了6场320万元的佳绩,刷新了中国话剧票房纪录,而主演秦海璐、胡靖钒、辛柏青、高虎的精彩表现也是备受好评。

  “颇具想象力、表现力和张力的舞台呈现,令观众惊喜之余感受到丰富的人生滋味”“张爱玲如果在世,对李安的《色·戒》也许会有微词,然而对田沁鑫的这出《红玫瑰与白玫瑰》恐怕会有说不出的喜欢”……众多媒体也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剧中人物无论是红白玫瑰,还是佟振保,都同时由两个演员诠释,两人动作时而一致,时而矛盾,将人物内心的困惑、挣扎、反复、犹豫展现得淋漓尽致。如当舞台一侧辛柏青饰演的佟振保走进自己的家,察觉到妻子与小裁缝的暧昧,两个“白玫瑰”一个惊慌失措躲到小裁缝身后,另一个则悔恨不已自我谴责;与此同时,舞台另一侧高虎饰演的佟振保走进了好友家中,一个“红玫瑰”悠然坐在丈夫腿上,另一个由秦海璐饰演的“红玫瑰”则贪婪地闻着佟振保大衣和香烟的味道……演员们略带哑剧和滑稽戏风格的肢体语言,加上直白诙谐的台词,令人忍俊不禁。

  导演田沁鑫表示:“把那些平面的文字变成具体的形象,需要填补很多东西。我们并不是乱找,重要的台词都来自于张爱玲原著,除了《红玫瑰与白玫瑰》以外,还有《金锁记》、《倾城之恋》、《小艾》等6部作品,《张爱玲散文集》中也用了很多,我们呈现的是我们理解的张爱玲。这部戏不会像大家误读的那样排成一部阴郁的文艺戏,这部戏有黑色幽默,有年轻人的创造力,同时在笑声背后有生活的残酷和真实。”

  (文/翟群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