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小崔自筹1.2亿 打造《我的抗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7日10:23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由崔永元担纲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我的抗战》昨天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该片将在搜狐网络独家首播,并于下半年在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30多个地面频道落地播出。崔永元好友姜文、孔笙,演员李晨、张译、杨烁等到场助阵。

  3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由崔永元的“口述历史”团队历时8年制作完成,其间共采访3500位老人,自筹资金1.2亿元。用崔永元的话来形容,该片是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的纪录片尝试,且是更具传奇和梦想的结晶。《我的抗战》以翔实、鲜活的人物访谈和历史资料以及全新的方式表现抗战历史,片中涉及的采访对象平均年龄超过90岁,百岁老人也有不少。在这些被采访者中,有当年的抗战老兵,也有经历过抗战的普通民众,全片充满了个人化的视角,使历史变得鲜活立体。其中,《永远的微笑》讲述战争中凄婉浪漫的故事;《战俘》表现一群屈辱的战俘的心酸往事;《伪军》为观众揭露抗战中最尴尬的人群——伪军的故事。

  全剧每集都有一个主题,所表现的或是关键战役、或是人民武装、或是国际援助、或是武器补给、或是战时情感……从尽可能完备的细节与侧面还原战争的全貌是拍摄此片的初衷。总导演曾海若针对全片的风格曾表示:“第一,使用动画;第二,强烈的故事性;第三,情感至上。所有的片子必须有情感点,不能做得漠不动心。”而且他坚持认为,口述历史的节目应该做给年轻人看。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