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我的抗战》开启小崔传奇 姜文力挺崔永元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8月17日09:22

  8月16日下午,崔永元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以及好友导演姜文、孔笙,演员张译、杨烁共同启动了崔永元搜狐官网——“小崔传奇”。发布会上,崔永元宣布其历时3年制作的大型历史记录片《我的抗战》正式在搜狐视频独家网络开播,而此前一天恰逢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身为著名主持人、节目策划人,崔永元对电影情有独钟。早在今年1月,崔永元在北京怀柔开办了电影博物馆——“电影传奇馆”,其内集中展示了崔永元收集的3000多件电影资料。“小崔传奇”则是国内首个视频官网,官网汇聚了小崔的节目、小崔的微博、小崔的宝贝等等。崔永元“亲自”出现在官网中向网友介绍传奇馆与官网,让网友流连忘返,倍感亲切。

  3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取材于崔永元自筹资金自领“口述历史”团队历时8年采访中的很小一部分。用崔永元的话来形容,该片是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的纪录片尝试,且是更具传奇和梦想的结晶。选择历史题材作为突破口则是兴趣使然,并且关于抗日战争真实历史的访问是仍能寻根溯源的,只是“不能再等了,那些人太老了,他们年纪太大了,他们慢慢的在失去记忆。” 团队希望用真实而亲近的背景交代、历史影像来记录这一切,并通过木刻风格动画串联起那些白发苍苍的老者们亲历战争的回忆。他们大多是当年的普通一兵,其中90%的人可能既是一生中第一次接受采访,也是最后一次。活动现场,小崔向大家讲述了在创作该片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个个严肃、朴实却鲜活、感人的故事。

  发布会上,崔永元不改“名嘴”本色,妙语连珠频频调侃“老乡”姜文,引发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