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蔡骏宣传《荒村公寓》:出售改编权就像嫁女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颖
2010年08月17日08:06

  连续三年保持中国原创悬疑类小说畅销纪录的蔡骏,近日携《荒村公寓》典藏版、《地狱的第19层》典藏版等作品亮相上海书展,现场十分火爆。很多书迷穿着写有“蔡骏粉丝团”字样的衣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被粉丝簇拥的蔡骏兴奋地表示,根据其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荒村公寓》已经上映,他甚至当场邀请读者和他一起,走进影院,把从文字中感受到的心跳变为视听体验。

  作为蔡骏最成功的惊悚小说系列,“荒村”共分《荒村客栈》、《荒村公寓》、《荒村归来》。发行方保利博纳昨日透露,电影《荒村公寓》在原有基础上将恐怖逐渐延伸到了主人公所居住的城市中。近几年《盗墓笔记》、《鬼吹灯》等作品的走红,其改编成影视剧的呼声也随之高涨,而蔡骏“荒村系列”成功登上大银幕,也为其他悬疑小说开个好头。由文隽监制、罗志良导演,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荒村公寓》已于8月13日和影迷见面。已经看过自己小说改编电影首映的蔡骏表示,售出改编权就像嫁女儿,不能多加干涉,因为电影与原著差别很大,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回头再来看原著。

  已有多部作品被成功改编成影视剧的蔡骏,在被问及大受影视界青睐的秘诀时表示:“首要原因是这些作品,本来就有庞大的读者群,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读者都是潜在观众,这就给了票房一个保证。”但让蔡骏感到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已改编的这些电影,并未大量采用小说里的情节和素材,更多的是导演和编剧的创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