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怪侠一枝梅 > 新闻报道

《怪侠一枝梅》烈日赶拍 午门城头引围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1:22

  霍建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诗诗、马天宇、释延能等人主演的《怪侠一枝梅》正在横店火热赶拍,日前媒体探班,一直紧密合作的四位主演当天却是分头行动,刘诗诗、马天宇、释延能三人与饰演海瑞的实力演员海波一起,在明清宫苑的午门城楼上拍摄一场试探皇帝口风的戏。此时霍建华、萧正楠则在清明上河图的拍摄离歌笑还未成立“一枝梅”之前的落魄戏份。

  刘诗诗造型干练 马天宇担任“造型监督”

  探班当天横店气温高达四十多度,看到众位主演身上层层叠叠的戏服更觉得热,其中三娘的服装是真皮的,看着就觉得火热,演员的坚持让在场媒体对演员的敬业多几分佩服。此次《怪侠一枝梅》的服装设计很有特点,为各位主演设计的贴合性格的装扮,贴合人物性格且十分具有特色,而其中明朝服装特点也很浓厚。刘诗诗一身装束十分干练清爽。燕三娘的发型设计也很有特点,简单看来就是束一个高马尾辫,但是问过刘诗诗才知道,除去剧中因执行任务而需要扮新娘、扮老板娘等装束外,三娘的造型也有很多款,包括马尾辫的梳法都有好几种,其中一种看起来是简单的一束,但其实后面是编了许多小辫子,细节很多。

  当天的装束刘诗诗则笑称蛮喜欢额头上的带子,诗诗介绍说:“这个有点是类似抹额,明朝的时候抹额比较盛行,是女孩子常用的饰物。但是造型老师设计的这种,又和普通女子带的那种并不完全一样,我自己是感觉有点像古代武士常带的束额,应该是更能突出三娘能打的特点。”也正是这种设计,让燕三娘看起来更加的英气十足。

  剧组拍摄间隙,众位主演之间的氛围也非常好,看到对方在补妆,还会友情提醒对方注意……马天宇就在刘诗诗补妆时,很认真检查一番她的马尾发型,然后给出建议!果然马天宇在剧外也如贺小梅一样,细心体贴,戏里戏外都十分招人喜爱。

  霍建华“失魂落魄” 离歌笑爆发在即

  一直听闻“一枝梅”老大离歌笑是个热血大义的好汉,可当天看到的戏却有些奇怪,离歌笑在酒馆买醉后一路落魄而去,对沿路的民生疾苦视而不见。问过霍建华才知道,原来这是补拍的第一集时的戏份,此时离歌笑已经历丧妻之痛,流浪落魄了多年。每日习惯买醉,看到街上民不聊生却故作冷漠不闻不问。但其实离歌笑内心的热血与大义并未消失,很快便会有契机出现,令离歌笑重新振作,开始组织“一枝梅”惩奸人、救百姓。而造就这个契机的就是一直在后场等待拍摄的萧正楠,他饰演的应无求与离歌笑之间恩怨纠葛十分复杂。

  如果说前一场戏,刘诗诗、马天宇、释延能等人在城楼上还能享受到一点房檐遮阳的话,那么霍建华这场戏就真正是暴晒在太阳光下了。但霍建华神情淡定,几段戏演得十分认真。想到之前霍建华多场打戏亲身上阵、轻伤不下火线,更对他的敬业多了几分佩服。而导演也对霍建华的演绎很满意,常说霍建华是有型的演技派,离歌笑这个人物的特点抓得很有味道。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