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369期:荒村公寓:爱情喜剧装惊悚 你唬谁啊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amigo
2010年08月13日20:28
[提要] 由文隽监制、香港著名惊悚片导演罗志良执导、根据蔡骏小说改编的《荒村公寓》,登陆七夕情人节档期。虽然是惊悚片,影片讲的最多的其实还是爱情的内容,建议想看惊悚的观众看看预告片就够了,里面完全集结了这部片子的所有惊悚段落… [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确实够惊悚悬疑,导演功力可见

  导演罗志良在悬疑惊悚上是颇有心得的一个,《异度空间》中令人癫狂的心理疾病,《救命》中环环紧扣的盗肾谜团,皆堪称悬疑惊悚片中的经典。此次《荒村公寓》,将已经揭晓谜底的故事讲到令人汗毛倒竖,的确考验功力。

反方:很失望,没有了小说的精华

  整个电影是在失控的状态下行进的,有太多的不合逻辑,有太多的脱轨。诸如血滴、大宅、引路人等可以有更好发挥的线索戛然而止,浪费大好题材。

票数:1
票数:1

  虽然片名是《荒村公寓》,但实际上,全片的故事基本是围绕一口荒村古井发生的。影片一开始是两条线,一边是作家郭径(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生活被自己写的恐怖故事阴影所笼罩,一边是一群学画画的学生循着书中所写去荒村寻找谜底,最后汇聚到一起,又变成了郭径与欧阳小枝(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之间的荒村爱情故事集。不过,让我很好奇的是,既然郭径的好友已经给出了合理的物理学上的解释,为什么他还要下井去尝试?不过这些的这些,看起来都能以最后的情节结局为借口一笔代销。

  影片除了在画面、音效等方面制造恐怖的效果外,在剪辑上也是相当的用心,比如男主角头昏倒下与趴着睡觉的相似动作剪辑、男主角跳下楼的时候采取了主观镜头、对白与行为动作直接的结果对接等也产生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就全片而言,恐怖的哪怕是惊悚的地方总共就那么几处:一开始的房屋闹鬼并被监视、学生在荒村中以之后遭遇的各种意外死法(且不说这段剧情瞎编乱凑和表演极度换乱)、通过古井路上遇见一群的蝙蝠肆意飞动等,其他的就只剩下耳朵流着一看就不是真血的这种程度的剧情。观众乍看海报,以为会有漂浮尸体之类的惊悚桥段,但到最后才发现,那仅仅是宣传的噱头。建议想看惊悚的观众看看预告片就够了,里面完全集结了这部片子的所有惊悚段落。

  影片讲的最多的其实还是爱情的内容,前半段是学生们去荒村检验彼此是否真心相爱,后半段则是郭径与欧阳小枝的“从过去到现在之荒村爱情之路”。影片最终的结局也是透着虚虚实实的力,归结为证明爱情的存在。在片尾,欧阳小枝问郭径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没有,接着欧阳小枝开心的笑道,“以后我就是你的梦想”。散场之后,有不少观众表示遗憾,看样子他们都是冲着惊悚来的,只是不知道他们想在影院看真正恐怖片的梦想何时才能实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宣传很恐怖,其实不恐怖
打着恐怖悬疑的旗号,本质里很琼瑶
余文乐太帅了,感觉好像要拍成偶像剧
小说写的还不错,但电影真让人倒胃口
顶多算及格,国产恐怖悬疑就没有经典之作
这种类型片需要导演拼心理学,而不是拍摄技巧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