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资料:崔永元主要作品——《实话实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3日18:56

  栏目名称:《实话实说》

  英文译名:《Tell It Like It Is》

  开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

  开播时间:1996-2009

  历任主持人:崔永元、阿忆、和晶

  简介

  崔永元主持的《实话实说》《实话实说》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于1996年春季推出的一个新栏目,节目形式为群体现场交谈,通过主持人、嘉宾、观众的共同参与和直接对话,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展开社会生活或人生体验的某一话题。经过叙述、讨论或辩论,达到各抒己见、增进参与者之间交流和理解的目的。

  节目的开播

  《实话实说》是一种新型的节目样式。类似的电视谈话节目在国外被称为“脱口秀”(Talk Show),一般具有较高的收视率。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经过反复实验、多方咨询、不断改进,终于在1996年3月16日播出了首期节目,继而在4月28日正式定期开播《实话实说》。

  节目的发展

  小品《昨天今天明天》(1999)《实话实说》已度过初创期,正努力向成熟阶段推进,节目内容与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实施这种电视谈话节目有较大难度,涉及诸多方面的工作,如话题甄选、谈话层次设计、有关资料的准备、记者前期调查、嘉宾的选择与搭配、主持人的风格定位与现场组织策略、大屏幕使用、灯光设计、现场乐队功能、现场多机摄录和后期编辑等,因此各环节的有机协调十分重要。为办好面向广大观众的《实话实说》,新闻评论部投入了精干的技术队伍,严格选拔和培训主持人,还邀请了北京的一些中青年学者和专业人士出任策划,并在每一节目的筹划期向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广泛咨询。《实话实说》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改进社会生活话题节目类型的同时,发展人生体验话题的节目类型。 《实话实说》播出后,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好评。许多观众通过热线电话和信函,对《实话实说》表示了热情支持,并积极提供选题建议,提出改进意见,踊跃报名到现场当观众,甚至希望购买某些节目的录像带。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使《实话实说》全体工作人员倍受鼓舞。该栏目组成员决心群策群力,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实话实说》的潜力,将高质量的节目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 阿忆主持的《实话实说》1999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还根据《实话实说》栏目的形式编排了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节目由赵本山、宋丹丹和时任该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共同表演,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