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4 > 新闻报道

《乡村爱情4》昨日开机 赵本山:压力很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3日07:45
  昨日,《乡村爱情4》(以下简称《乡4》)在开原举行了开机仪式,赵本山携众位主演悉数亮相,接下来的三个月,象牙山村里将继续上演轻松幽默的爱情故事。

  赵本山:压力很大,信心十足

  因为《乡村爱情》系列超高的收视率,原本不打算继续拍续集的赵本山改变了主意,计划将“乡村”系列继续拍下去,“老老实实把戏拍好,认认真真做事,拍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只要老百姓喜欢,有市场,我们就会继续拍下去,做成一个品牌。”在开机仪式上,赵本山坦承自己“压力很大”,但同时也“信心十足”,表示会不负众望。在《乡3》拍摄期间,赵本山因为脑动脉瘤出血而发生意外,谈到最近的身体状况,本山幽默地表示:“还有两个月,就一周年了。”他告诉记者,现在的身体状况“还可以”,“没问题,我多注意点儿身体,在后台做大方向的把握。”

  编剧:《乡3》的“毛病”都在改

  昨日,观众们熟悉的“乡村明星”如小沈阳、王小虎、王小利、唐鉴军、于月仙等悉数到场。记者了解到,参与《乡4》的是《乡3》的原班人马,除了加入了长贵的“单相思对象”等个别戏份不多的角色,故事的重点还在村里的年轻人身上,在本剧的结尾,每一对夫妻都还有解不开的小疙瘩,为《乡5》埋下伏笔。

  《乡3》在收获了超高收视率的同时,也遭遇了一些质疑,比如,过多的广告植入让观众很有意见。在《乡4》中,依旧躲不掉植入广告。但编剧张继表示,“会将植入广告做得巧妙一些,让大家看得舒服。”

  此外,剧中刘能的结巴、赵四的抽搐以及刘大脑袋的腿脚问题,也被观众质疑,对此张继表示会有所回避,同时希望观众能用健康的心态和视角来看待这些细节。

  拍摄:刘大脑袋忘“瘸”了

  昨日,开机仪式结束后,赵本山率领于月仙、刘流等演员开进象牙山村,开始了第一场戏的拍摄。

  依旧是安静的象牙山村,依旧是村口的丁字路口,依旧是人来人往的大脚超市。

  谢大脚像往常一样站在冰柜前,刘大脑袋走过来找王云,谢大脚叫王云从屋里出来,就这么短短的不到一分钟的戏,却被赵本山接连“NG”了两遍。第一遍“NG”时,赵本山并没有点破,只是让他们自己领悟错在了哪里。不过,演员们没反应过来,第二遍又错了,赵本山从监视器后起身,顶着烈日走到拍摄地点,没说话,而是亲自表演了《卖拐》时的经典画面“忽忽悠悠就瘸了”,这时刘流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忘了“刘大脑袋”腿脚不好了,第三遍拍终于顺利通过了。

  剧情揭秘 他们的爱情经受考验

  王小蒙vs谢永强

  在《乡4》中,王小蒙和谢永强依旧稳坐男女一号的宝座。王兵对小蒙依然“情有独钟”,并使手段让小蒙的豆腐厂出现了危机,想要借此乘虚而入,不过最终被小蒙识破。此前,事业上一直郁郁不得志的谢永强终于在《乡4》中“翻身”了,他与一家公司联合对果品进行了深加工,果园发展得风生水起。

  李大国vs香秀

  在《乡2》结尾就已喜结连理的李大国和香秀,在《乡4》中依旧是恩爱的小夫妻,不过因为李大国得罪了刘一水,被“发配”到外地工作,二人变成了两地分居。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在《乡4》中加重了戏份,他时不时地“捣乱”大国和香秀,让两人偶尔会拌两句嘴,但依旧恩爱,堪称模范。

  赵玉田vs刘英

  《乡3》中,刘英的“假怀孕”是一条很重要的线,到了《乡4》,刘英依旧在为下一代而努力着。有意思的是,《乡4》第一集,谢兰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让谢广坤整个人性情大变,无心顾及其他,天天抱着外孙子“得瑟”,刺激刘能,引发了不少的笑料。在剧情发展到三分之二时,刘英终于成功怀孕,老赵家和老刘家终于实现了愿望。

  虽然《乡4》着重反映年轻一代人的爱情,但是王大拿、刘大脑袋、谢大脚、王云、长贵等老一辈人的感情也出现了各种变化。

  王大拿杨小燕还没结上婚

  记者了解到,在《乡4》中,赵本山依旧甘愿给徒弟们当“绿叶”,继续出演王大拿一角,在《乡3》结尾,王大拿和杨小燕确立了恋爱关系,但二人在《乡4》中并未喜结连理,但是感情还算融洽,对于这样的结局,赵本山笑称“能结婚的都结了,不能结就等着下部结”。

  刘大脑袋“犯错误”

  被王云收拾

  刘流扮演的刘大脑袋一直是个不安分的人物,醉心官场仕途,感情上也不怎么老实。昨日,刘流告诉记者,在《乡4》中,刘大脑袋“有事儿了,犯错误了”。已经为人夫的刘大脑袋和山庄的小李秘书产生了暧昧,被王云发现苗头之后管得服服帖帖。不过昨日刘流强调,自己生活中跟刘大脑袋是“完全相反的”。

  谢大脚长贵之间出现“第三者”

  在《乡4》中,谢大脚和到镇上工作的王长贵之间也出现了“第三者”。王长贵在镇上的水利站当了站长之后,觉得大脚有点儿配不上自己了,对镇上一个时尚的中年妇女萌生了好感。不过他只是单相思,而且被对方的丈夫误会,惹得镇长齐三泰发怒把他打发回了村里成了普通村民。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开原记者 王皓 采写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