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打造80后的终极杯洗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6:34

  随着80后人群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军,以“80后”为题材的影视剧也成为了当下的新宠。“80后”这个标签再次被导演和编剧们热捧,80后的新生代演员大量涌入观众的视野,这股拥有残酷却又浪漫“80后”独特味道的风潮正在向观众袭来。《一只狗的大学时光》、《80后》等作品因为都是80后题材而受到关注。于是在这个夏天,《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遇到《80后》后,便上演了80后的终极“杯洗具”!

  电影《80后》打造80后的终极杯具

  日前,《80后》遭遇同为80后题材的电影《还是甲方乙方》的小郑导演公开媒体炮轰:“《80后》是部‘伪80’,首先剧本选材上就有问题,脱离实际,哗众取宠,典型的‘虚幻爱情戏’,是一部没有血肉的加长MV。”

  据小郑导演指出《80后》存在三大诟病,其一、人物设定不真实,不是普通的80后生活。其二、主人公的命运异常的悲惨,为打造离奇的故事情节刻意编纂不切实际的故事背景,典型的上世纪电影风格;其三、情节大而设置不当,借非典等时代大事,和人物命运强加捆绑,不切实际的拼凑事件场景,借中国灾难事件的外壳,大肆造势,不免有沽名钓誉之嫌。这样的电影只能是让80后叹息,让90后看热闹,不可能引起80后的共鸣。

  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打造80后的终极洗具

  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因为聚集了“裸婚”、“房奴”、“富二代”、“星座” 、“动漫”、“跑酷”等时尚元素而备受关注,电影《80》后贯穿了非典、申奥等伴随着80后成长过程中的大事件,以及铝制铅笔盒、旧磁带等“怀旧”物件,想引起观众的共鸣,而同样做为80后题材的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不仅同样用80后团队作为主创,更是融入了很多争议性话题,还原了80后的生存现状,无论是主演还是故事情节,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似乎更贴近80后的现实生活。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80后鬼才导演卢正雨的首部大荧幕电影作品, 导演采用公路电影方式以路途反映人生,完美的将细腻的情感加上极具搞笑的无厘头相结合,再一次勾起了80后对那一段纯真美好时代的回忆!同样作为80后的一代,《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主演薛之谦、林园、网络小胖、猫儿宝贝、邓紫飞将真实的80后演绎得淋漓尽致,颇具可看性。

  对于80后题材受到关注,是因为80后是独特时代的产物,是当下社会上最活跃的一批人。目前80后题材的影视作品很多,这是人们对80后生态的一种聚焦。同样选材80后的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反映的是80后主流群体生存状态,体现普通80后细腻的内心世界,与电影《80后》的无病呻吟的小资情调截然不同的,《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表现的是80后文化。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