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 新闻动态

几米绘本变身音乐剧 许茹芸品冠“一见钟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2日14:21

  一座寂寞的城市,一对比邻而居却从不相识的寂寞男女,一个是手拎小提琴向右走的音乐家,一个拖着行李箱孤单向左的女翻译……这是台湾著名画家几米的代表作《向左走向右走》里的爱情故事。昨日,记者获悉,在经过电影、电视剧后,该绘本画将变身音乐剧亮相武汉剧院。

  昨日,主演许茹芸、品冠亮相发布会。导演黎焕雄对手下的“黄金组合”赞不绝口,连称许茹芸和品冠默契超前。与原著不同的是,金钟奖编剧傅天余为剧情增加了一个喜剧性的咖啡馆女孩W,将由魏如萱出演。在现场,品冠和许茹芸朗诵起波兰女诗人辛波丝卡的《一见钟情》,正是这首诗的激发,才让几米创作完成了《向左走向右走》。

  据主办方介绍,剧场版《向左走向右走》由几米担任创意顾问。几米表示,这部音乐剧就是要献给都市里那些注定相遇的人。整场演出的音乐,将由陈建骐与苏打绿联合创作20首金曲,届时全场将掀起《爱在波西米亚》的大合唱。据悉,该剧即将开始全国巡演,将于10月14日来到武汉。

  我就是等待爱的女主角

  低潮:向左向右都是路 跨界:再大的困难都不难

  《独角戏》、《如果云知道》……一首首经典歌曲今屡唱不衰,曾被盛赞为“芸式唱腔”的台湾歌手许茹芸,在经历高潮与低潮后,带着《向左走向右走》再度回归。

  19岁入行时,她曾对自己有过规划:“23岁恋爱,24岁结婚,25岁生孩子”,如今,刚刚结束一段恋情的她说:“等待注定相遇的人。”

  和剧中女主角相似,“我会一个人跟小猫小狗说话,会在早上去同一家餐厅买同一个面包,会去同一个咖啡馆。”甚至琢磨着一些小琐事,比如一个人下厨时,如何精确把握份量。“很宅”,“很敏感”这是她对自己的形容。因为自己的工作经常变动,她希望对方有安全感,有强有力的肩膀。“如果对方强求你稳定下来呢?”她笑说,“那一定不是爱。”爱是舒适的,自由的。就像《向左走向右走》中,她向往的是纯爱。

  低潮:向左向右都是路

  出道第二年,许茹芸已经大红大紫。自成一派开创“芸式唱腔”后,事业也从高潮滑向低谷。她说30岁那年是转折点,推出新专辑失败,刚好又遭遇感情的失败。回首过来路,她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第二年,她一人去了纽约,想去寻找正常的人生。回忆那时,很多人都担心,“回来后还有人记得吗?”当时的她,却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在纽约,她重新找回生活。现在回头看,经历过起伏的她更淡定。再次单身,却学会“享受一个人”;面对事业,“不再逼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跨界:再大的困难都不难

  8月19日,许茹芸的摄影图文书《对照》即将面世,这是她和好友结伴古巴自助行的成果。一样的风景,两个不同的女生,拍出不一样的内容。比如她和好友同拍一只狗,自己拍的是小狗在奔跑,而好友拍的是休息。许茹芸说,这样的创意就是想表达,“人生中同一件事情,换种角度看会大不相同。”所以,“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

  回归之后,许茹芸一直尝试着跨界合作。在《我爱宋词之好风如水》中,她跟着昆曲大师学艺,从此爱上昆曲。又和黄耀明携手出演戏剧《恋人絮语》,在里面模仿王菲在《2046》的服装造型,穿着紧紧的旗袍。这次出演几米音乐剧,也是因为自己“喜欢温柔的东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