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向上走向下走》 > 相关新闻

《上下走》打头阵 小剧场戏剧作品集结深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0:04

  “新戏剧之旅”所汇集的演出中,不少作品在戏剧观念上有突破。

  曾连续两年在深圳掀起小剧场话剧热潮的“八厘米戏剧工场”系列活动,今年再度酝酿一批佳作来深。记者昨日从“八厘米新戏剧之旅”主办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日开始,深圳又将迎来新一轮小剧场戏剧热潮,共有50场全国最新的小剧场作品汇聚深圳,给深圳的戏剧爱好者带来新的先锋体验。

  “文化列车”停靠四站点

  今年的“八厘米新戏剧之旅”系列活动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活动分为四大主题,“爱之旅”、“绿色之旅”、“校园之旅”、“跨越之旅”,在9月至12月间,这趟“文化列车”将以流动舞台的形式,途经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个站点,陆续上演近30场演出及20项附加演出。每场演出之后,都将举办“一元钱的爱”主题活动,主办方将已经售出的每张票中的一元钱作为爱心基金;每部剧目演出中免费邀请50位观众,共同关注“新戏剧之旅”行程。

  除了演出之外,“新戏剧之旅”还将举办关于戏剧交流的讲座和沙龙等活动,并在深圳读书月期间开办校园戏剧交流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票价力图平民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戏剧之旅”的主要舞台搬到了深圳大剧院,多数剧目都在深圳大剧院的小剧场内演出,与深圳大剧院的合作使得“新戏剧之旅”比以往更富吸引力。下半年是演出的黄金季节,包括大剧院艺术节等活动引进的演出项目异彩纷呈,小剧场话剧如何突围?“新戏剧之旅”策划人赵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剧场话剧从某种意义上是调整观众的欣赏方式,而这种欣赏方式的真正意义在于给戏剧的观念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她说:“小剧场戏剧的发展,还不完全是资金的问题,更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文化消费市场的培养。合适的票价,是观众可接受的条件。”为此,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新戏剧之旅”活动今年制定了从50元到280元的票价,力图平民化,同时,每场演出还将有50张公益票,通过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戏剧爱好者。

  据介绍,在“新戏剧之旅”所汇集的演出中,有不少作品不仅是在戏剧观念上有突破,而且在运作模式上也进行了新鲜的尝试。例如9月2日开始的首场演出《向上走向下走》在北京的几个小剧场里演出排期长达一年,一年里连续演出,对于剧组和票房都是极大的考验,这样的运作模式在小剧场极其少见。另外,将于9月9日至9月11日上演的《未完待续》和9月16日上演的《我爱你》两部小剧场话剧也是今年戏剧市场中的热门作品,从北京热演,继而转战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