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郭德纲“艺亦有道” 当明星品行就要过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颜婧
2010年08月12日08:45

   “郭德纲”三个字牵扯出来的林林总总已热闹了一段时间,圈绿地、徒弟打记者、交恶北京台、音像作品下架、官网被黑……“剧情”跌宕起伏,绝无冷场。郭德纲无理辩三分,把自己带入墙倒众人推的绝境,连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姜昆都公开批评他“三俗”。

  郭德纲是一个很有相声天赋的演员,否则不会走红大江南北,他到成都说相声的价格直逼来蓉开演唱会的一线明星。但这种成名路上的峰回路转,对于有着太多心酸过往的他来说,有些迷失自我,有些心态扭曲,更有些忘乎所以。难怪郭德纲的老搭档徐春妮会把“大蒜”当做礼物送给他,既希望他能写出更辛辣的作品,更希望他能够回归本我,写出更贴近生活的作品。

  我听过他一些段子,大概由于现场即兴的缘故,过脑子不过脑子的都有,因而整段下来缺少逻辑性,前后有没有关联都能往一块搁,有时听来太牵强。这种人出现在聚会的饭局上绝对是偶像级人物,可站上舞台,就大大折损了一段相声的艺术力量。从这点上看创作态度,比侯宝林大师那一代就差得远了。所以,已经拥有众多“钢丝”的郭德纲,更应该珍惜自己的才华和人气,多在业务上下功夫。现在的四面楚歌局面,让人觉得颇为惋惜。

  艺亦有道。当明星,“品行”就要过关。郭德纲崛起的过程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周立波有相似之处,可“咋区别就那样大呢?”就连老北京天桥下的老艺人,也没见谁敢大骂自己的“衣食父母”!前两天听周立波说,遇到突发事件一时冲动还可理解,在自家还这样,就有点不合适了。

  所以,郭德纲受到的惩罚,实际上是给更多的明星大腕儿、公众人物们起个警示的作用,所谓艺亦有道,都抓紧时间补补这堂课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