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起又看流星雨 > 新闻报道

《又看流星雨》骂声一片 完全“山寨”台湾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46
《一起又看流星雨》剧照
《一起又看流星雨》剧照

  《一起来看流星雨2》依然骂声一片

  尽管《一起来看流星雨》播出期间曾遭口诛笔伐,剧中植入广告也已成为大众眼中的“搞笑经典”,但续集播出依然备受关注。剧集自8月9日播出后收视不俗。首日收视成绩就已经超过了第一部。不过在口碑方面依然不讨巧,网友称其不仅雷人简直“虐心”。

  文/记者 周昭、张素芹

  剧名:

  江郎才尽 毫无创意

  据悉,制作方正在考虑第三部:“续集不好做,压力非常大,不过我看到有网友在贴吧上这么说道,‘希望能有《看了又看流星雨》、《死了也看流星雨》’。网友对于该剧系列的关注对我们是一种鼓舞。”

  虽然如此,但第一部叫《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二部就叫《一起又看流星雨》,网友认为“芒果台”也太懒了,没有一点创意,网友甚至为之后的第三部第四部都取好了名字,“干脆第三部叫《一起再看流星雨》,第四部叫《一起还看流星雨》,第五部叫《一起成为流星雨》算了!”

  剧情:

  桥段太老 漏洞百出

  第二部的剧情也被指山寨自台湾地区版的《流星花园2》。包括出走、失忆、出现第三者的路数都是人家用过的“旧桥”。眼尖观众指:“谈莉娜饰演的蒋媛,完全就是当年郑雪儿的翻版。情节相似也就算了,居然都是混血,皮肤都是那么黑黑的,抄得也太山寨了吧,连肤色都不改一下!”

  剧集播出才两天,但网友已发现很多漏洞:比如,第三集中蒋媛和上官云海去马尔代夫,电视画面上就是画了一架小飞机,两人的照片被贴在上面。而在马尔代夫,也完全看不到蓝天碧海,只是一个广场上有一些人在狂欢跳舞,且是清一色的黄皮肤黑眼睛。网友调侃:“这是哪里的马尔代夫?芒果台你也太抠了吧!”

  台词:

  过气网络语 令人呕吐

  《一起又看流星雨》的台词也被不少网友诟病。为了显示“时尚”,台词中强行加入了一些网络语言,包括“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等,但其实这些语言都是2009年的流行语,早已过气。这些台词非但不显时尚,反而还令剧中人物显得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剧中还经常出现琼瑶式的文艺对白,比如“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星星的轨迹,也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认识我”……一位30多岁的女网友表示:“不知道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是怎么想的。也许是我老了,但我真的想吐。雷人也就罢了,这简直是虐心呀!”

  广告:

  跑车虽升级 依然不富贵

  在第一部中慕容云海把平价车当高档跑车开的画面已经成为内地影视作品中最经典的“山寨”镜头。在《一起又看流星雨》中这种情况略微有点改善。保时捷、奥迪等车齐上阵,但也只能让剧中主角跻身“富二代”的行列,并不能体现大富大贵。不过演员们开得提心吊胆,生怕把坐椅皮剐花,车主来索赔。

  植入广告是第一部最惹人憎的地方,制片方在第二部的制作中明显吸取了教训。早在剧集还在拍摄时湖南卫视已经宣布,《流星雨2》将只有3个植入广告。有网友指出,首集就用了长达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某银行的各项业务;第二集中出现的某时尚饰品连锁店,也通过楚雨荨(女主角)之口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同时,某品牌奶茶依旧是第二部中的常客。但愿首集中出现的这3个广告就是那仅有的3个植入广告吧。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