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独家探班《非诚2》:冯小刚每天看着葛优开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8月11日19:06
冯小刚在《非诚勿扰2》开机仪式上
冯小刚在《非诚勿扰2》开机仪式上

  搜狐娱乐讯 八月初的海南三亚,景致美得让人忘却呼吸。碧海蓝天之间,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独家对话搜狐娱乐,畅谈《非诚勿扰2》的拍摄情况,以及与老友王朔的忘年交请。

  三亚亚龙湾,冯小刚导演的电影《非诚勿扰2》正在当地盘旋错落的山上拍摄。海天相接,天空蓝得似乎要流下来,红霞白鹭,芭蕉摇曳,人在山上也有别有韵味。有美景作伴,剧组的紧张忙碌也多了份惬意,冯小刚则坐在监视器前拍摄当天下午的最后一组镜头。拍摄完毕,吩咐完晚上要拍摄的内容,他来到开机以后每天居住在雨林中的小木屋,跟我们分享他这些天的感受。

  房间雅致,有几本书整齐搁在桌子上,淡色的桌椅似他现在淡然的状态。采访前先聊了下,期间有电话过来,要求做植入广告,不是个小数目。冯小刚推掉了。他经纪人说,除非特别贴近剧情,一般他不会盲目植入。到晚饭和拍摄前的采访时间不多,他还是有问必答,有种“千帆过后”的坦然和实在。

冯小刚不想提前透露葛优与舒淇在《非诚2》中的感情走势
冯小刚不想提前透露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非诚2》中的感情走势

  看到葛优就开心

  《非诚勿扰2》的故事主场景,冯小刚选在了亚龙湾。浪漫的地方,可能会碰撞出浪漫的爱情吧。而对《非诚勿扰2》要上映的贺岁档期,冯小刚也觉得那是个浪漫的对碰,那么多有意思的大片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贺岁,多浪漫。

  搜狐娱乐:《非诚勿扰2》为什么选在亚龙湾拍摄,虽然很美,但这个山头可实在不好找?

  冯小刚:这是我们美术选的。原来其实我们找了一个海边的房子,但是后来我看到我们的美术石海鹰找到这个地方之后,我觉得这个比那个海边有独特的地方,单纯在海边的场景大家见太多了。

  搜狐娱乐:很难想象海南有这么一个地方?

  冯小刚:对。我也是,才发现。

  搜狐娱乐:海南的场景大概占全片的多少呢?

  冯小刚:整个电影海南占一半多吧。

  搜狐娱乐:随后就回北京拍摄了?

  冯小刚:对。

  搜狐娱乐:大家比较关心《非诚勿扰2》里面葛优、舒淇、姚晨孙红雷都有什么样的角色搭配?

  冯小刚:葛优、舒淇肯定是一对,姚晨、孙红雷肯定是一对,当然这个人物关系也产生了变化。

  搜狐娱乐:是说葛优可能会跟姚晨有关系?

  冯小刚:这个,剧情咱还是回头上映了去看吧,提前说了没意思。

  搜狐娱乐:贺岁档的片子您给预测预测呗。

  冯小刚:我预测不了,这个事真预测不了,但是我想会非常好,不会差了。今年的贺岁档肯定会比去年的贺岁档还旺,观众选择也多。

  搜狐娱乐:外界觉得《非诚勿扰2》会在票房上一骑绝尘,您觉得呢?

  冯小刚:我觉得最好还是几部都不错,大家都达成了自己的愿望,我愿意大家都不错。

  搜狐娱乐:您对《非诚勿扰2》票房预期是多少呢?

  冯小刚:我现在还没拍完,得拍完了才能有个大概。

  搜狐娱乐:这个片子现在应该拍得挺轻松吧,我记得小王总说今年小刚导演应该有十个亿左右,应该差不多吧?

  冯小刚:不知道。别那么累。这次《非诚勿扰2》是一个很轻松的电影,肯定让大家觉得很开心,我自己每天拍都觉得特开心。每天看着葛优,行了,开心。

独家专访冯小刚
独家专访冯小刚

  王朔写的爱情不酸

  冯小刚此前透露,《非诚勿扰2》剧本是由王朔所写。这是从2000年电影《一声叹息》后,两人再次联合编剧。两人共同成立的“好梦公司”没两年就倒闭了,但两人十年来的“铁磁”关系却丝毫没有动摇过。尽管有媒体爆出过两人曾不和的传闻,但冯小刚觉得“随他们说吧,”“我没事了就去他那儿溜达下。”

  搜狐娱乐:《非诚勿扰2》中您和王朔再次合作,什么样一个契机让你们俩又决定再一起玩一把呢?

  冯小刚:有一次我给他拿了张碟去,《非诚勿扰1》,他看了觉得挺好玩的。然后他就说看这个“非1”的时候,他就发现其实这儿可以那么再写一写,他觉得有很多可以下嘴的地方。我就问他有没有兴趣,要不然“非2”你给弄弄?他说也行。但是他说老不写这路子的东西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还行,他说要是写一半写不下去了,咱就算,咱提前说好了。我说行,没问题,不用有压力。我相他没问题,这种风格的东西就是从他那儿出来的,而且我觉得写这路子的东西别人还真弄不了,找不着那种分寸那种语感,其实这里面是有很多很有智慧的东西的。前些天宁财神说冯小刚的喜剧不是奔着喜剧去的,其实这种东西也是原来从王朔小说里面过来的,他写小说没说是写一个喜剧小说,他实际是写他自己觉得特别过瘾的一种生活,这样的一种日子,这样的一群人。其实还是和生活联系地非常紧密,不是凭空造出来的。

  搜狐娱乐:他在这里面贡献更多的是语言还是故事?

  冯小刚:我觉得这个东西是没法分的,结构啊,还有人物关系啊,还有故事啊,怎么往前走这件事,这些当然也靠电影语言来推动这个事,这两者没法分。

  搜狐娱乐:其实王朔是很擅长写爱情的人,不知道这次的爱情会不会因为他的加盟更有看头?

  冯小刚:我觉得他可能还是写的比较真实,我们常常有时候一看爱情故事会有点浑身起鸡皮疙瘩,他不会写的特别酸。但是这里头可能有时候一个人走进一个人的内心,他怎么进去的,他的杀伤力在哪儿,看上去更让人相信,不假。

  搜狐娱乐: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你们俩之间这种信任的关系,您会怎么来形容?

  冯小刚:我觉得老朋友了吧,这么多年了,都是很了解对方。

  搜狐娱乐:您平时和他经常喝酒之类的吗?

  冯小刚:一两个月一次吧。有时候没事了我就到他那儿溜达一回。最近他在写小说,我也在拍片子。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