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龙套帝”陈汉典:我的地位无可取代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8月11日18:49
视频:《康熙来了》捧红陈汉典 风头堪比小沈阳
康熙活背景陈汉典
康熙活背景陈汉典

  清华大学的BBS捧红了芙蓉姐姐,2009年台湾大学生聚集的论坛上选出的人气男艺人排行榜中,陈汉典排行第六,超过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力宏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时至今日,还有人问,芙蓉姐姐有粉丝吗?而《恋爱通告》的首映式现场,陈汉典的影迷们正在用呐喊声告诉他,在大陆他很红!而他在微博上195429的粉丝量比多少二三线的资深艺人还要多。因此,当他正告记者他的位置无可取代这句话时,绝对能听出他的底气。 采写 _本刊记者 张燕

  巨星加持

  做王力宏的好朋友绝对不可以八卦

  遇到尴尬的问题时,陈汉典往往用一招略显夸张的半跌倒姿态配上拖长音的“喂——”化解,几年前他以硬插进来的活动布景板姿态出现在《康熙来了》,没人能想到他能走到今天,但现在,演完大热的《艋舺》,就被王力宏钦点出演他的首部导演作品《恋爱通告》,还一路模仿陈汉典这一套经典招式宣扬彼此的兄弟情。

  说到陈汉典与王力宏的交往,蔡康永已经提供了一个版本,那便是王力宏竟然透过他问到陈汉典的电话,其间,他不过充当了一个“人肉电话簿”的功能。现在,让陈汉典本人来讲,故事就变得一本正经,“和力宏交朋友,秘诀就是不要把他当王力宏看待。”陈汉典提供了两人第一次打招呼的经历来解释如何平等与巨星交往的心路历程,那是在《康熙盛典》演唱会的后台,穿着奇装异服的陈汉典正在候场,眼见着被数十个工作人员簇拥而至的王力宏走过来,小人物的内心忐忑,酝酿好久该不该打招呼,就在那一抬眼的瞬间,跟王力宏对上,几乎是同时,跟对方say了hi。“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你要是把他当成巨星,他反而会不自在、有压力。”常在小S跟蔡康永身边混,陈汉典很容易就揣摩到了王力宏的心理,而且,他还有致命杀招,“王力宏对我的笑话接受度太高了,他常常把我的笑话讲给别人听,而且还会跟人介绍说这是陈汉典讲的笑话。”

  当然,最令小S跟蔡康永气结的是,王力宏承认,几年来一直拒上《康熙来了》,是因为两位主持人当年八卦了他跟张惠妹舒淇等人的绯闻,直到卖陈汉典面子,才再度现身。不敢居功的陈汉典倒不在意分享跟巨星做朋友的终极诀窍,“他其实从来没有跟我讲过绯闻的事情,我也是从来不会问的,我的个性就是不会去问八卦这些事。”

陈汉典与王力宏一起上通告,他们现在已是好朋友。
陈汉典与王力宏一起上通告,他们现在已是好朋友。

  心态要好

  死跑龙套也有春天

  周刊摄影记者是“80前”,在访问前后他都错将陈汉典说成李汉点等奇奇怪怪的名字,记者的朋友也一听要访问陈汉典,忙不迭地要求记者代问陈汉典一个问题,“成天在《康熙来了》挤镜头,不觉得尴尬吗?”十年前,周星驰的《喜剧之王》道尽一个跑龙套的辛酸人生,几番纠正自己不是死跑龙套的,而是一个演员,观众都在笑中流泪。今时今日,就连龙套本人,也不以为意,你要没说他是个“死”跑龙套的,他会说,你的态度太认真,我实在不适应。

  陈汉典出身严谨的法律世家,爷爷跟爸爸都是律师,而陈汉典在真理大学国贸系毕业后,也有一份很不错的职业前景。但他,情愿来演艺圈跑龙套。第一次在《康熙来了》出现,他的工作是按摩小S的颈部。换作其他人,或许就撂挑子不干了,而陈汉典,则在三秒钟失落后迅速转换心态,按摩也是出镜,说明只要有小S的镜头就会带到我,带到就可以了,新人的曝光率最重要!他毫不介意形容自己有一种“贱”心态,“你要坚持,一定要认为这件事是好玩的,不要当成负担,也不要想着说我一定要达到什么目的,不要想比谁有名。想太多就不好了,不要怕尴尬,不要怕心酸。”

  即便,定型成喜剧咖的他一辈子都演不了男一号。“做很厉害的男二号也很棒。很会演就行。我觉得开心就行。”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小沈阳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小沈阳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女鬼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女鬼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花轮同学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花轮同学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肌肉男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肌肉男

  敢于制造绯闻

  情到浓时狗仔也拦不住

  谦虚谨慎、小心翼翼行走在娱乐圈的陈汉典,也拦不住绯闻八卦。小S在《康熙来了》数度宣扬他的斑斑“劣迹”:成名了就把相交多年的女友抛弃!另边厢,又有狗仔捕捉到他一次带着三位辣妹看电影,艳福不浅,似乎佐证着“负心汉”的说辞。以往,他都着急地为自己解说,对逝去的那段情官方说辞是“女友要出国,聚少离多才会分手”,对未来的恋情也总是那句“真的没有想太多,工作都忙不过来了”。

  这一次,或许是受了王力宏的鼓舞,连这样的大明星也敢在电影里“假公济私”摆明就是要恋爱的心情,他又有什么好怕。“其实没有很多狗仔要跟我,我还是可以自由交朋友。”如果遇到的是真爱,情到浓时能不管狗仔接吻吗?“一定会不管的,先kiss再说。如果真到那个阶段,也已经停不下来了吧,年轻人嘛!”在这个问题上陈汉典终于流露出他的血气方刚。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韩庚
龙套王陈汉典的经典造型:韩庚

  南都娱乐×陈汉典

  问小S家暴她一定不鸟我

  南都娱乐:你怎么看小S跟康永哥追问王力宏绯闻这件事?

  陈汉典:其实他们跟力宏私底下都是好朋友,但主持人的立场也很尴尬,必须要问观众想知道的事情,所以小S压力也很大。

  南都娱乐:如果你问小S家暴是不是真的,她会怎样?

  陈汉典:她会直接说,你是什么东西?你这样问对吗?她一定不会鸟我!

  南都娱乐:这样你很难做合格的主持人的哦?

  陈汉典:主持人也分很多种,有一种可能像哈林哥庾澄庆,他也不会问人家比较隐私的问题,这是要看节目性质的,谈话性节目是没法避免,一定要问八卦的东西。我是没办法达到《康熙来了》的境界,他们是很会套话,会挖陷阱让人跳的。

  南都娱乐:你现在老拍电影,不担心《康熙来了》没你的位置了吗?

  陈汉典:应该没有人可以这么烂(笑),其实我去拍电影的时候也有人去代班,可是味道就是不一样,我那个位置也不是那么好取代的。大家习惯了《康熙来了》陈汉典在那边搞笑。有人除非心理素质够,才可能占那个位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