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重庆晨报:偏爱自我膨胀 郭德纲终成众矢之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55

  昨日下午3点,沪指在收盘时失守2600点。而郭德纲此时的心情,想必也如这条大阴线一起跌入谷底。从1981年开始学艺,到站上最红的相声舞台,郭德纲整整用了19年。但演艺这条路从来都是充满不测风云的,随着打人事件的升级、众多媒体的批评,草根郭德纲用19年的时间积累的声望,会随着这一次危机而受到重创吗?郭德纲为什么会成为众矢之的?又有哪些人想要砸“纲”呢?

  媒体

  封杀蛮横郭德纲


  “我们反感的是郭德纲蛮横的态度,而且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狡辩。”北京台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间透露着对郭德纲的一丝“厌恶”。正是因为郭德纲“不诚恳”的态度,才惹恼了媒体和主管单位。所以在郭德纲弟子打记者后,在郭德纲微博、相声中批评北京台,为弟子辩理之后,他在北京遭到了从电视到图书的全面封杀。

  回溯郭德纲的过去,其实他和媒体并没有什么交恶史。反倒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在媒体集中曝光和呼吁下,才从一个被行业排挤的对象变为相声圈的一个民间大腕。这一次同样在媒体的介入下,强大的体制教训了一个个体。

  同行

  早指望着他消失


  “说相声的人不是贱,是很贱。”郭德纲从来不掩饰自己与同行紧张的关系。他曾经公开宣称,中国相声界主流相声演员一个挨一个跪好了,一个挨一个的枪毙,这里面有冤假错案;但隔一个打一个,又有漏网之鱼。

  在《我是郭德纲》一书当中,郭德纲就曾写过自己与同行间赤裸裸的仇恨,写自己“这十几年是怎么踩着血一步一步走过来的。”郭德纲说过,某些相声圈所谓名师、主流演员,已经不是艺人了,因为卖的不是艺,而是人。因为那些人的相声艺术主要功能是用来谄媚歌颂的。

  所以在郭德纲出事后,相声圈没有人站出来力挺他,也就是情有可原的事情了。姜昆们更大声喊出“反三俗”,矛头直指郭德纲。也许,郭德纲在相声圈消失,无疑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弟子

  师恩不能当饭吃

  这曲艺界流行拜山头,从旧社会开始就流行这个,老规矩一直都在。所以在郭德纲走红之后,投入门下的弟子自然也不在少数。现在的人都是“利”字当头,跟着师傅要是没饭吃,日子过得不潇洒,这还有什么盼头呢?

  2008年,郭德纲旗下的弟子徐德亮离开德云社,大爆郭德纲搞“一言堂”。现在已经小有名气的何云伟李菁也跟着退出,弟子们对待郭德纲,也并非是个个如李鹤彪那般仗义。就像某些单位里面,跟着领导后面受宠的肯定只是少数人,而非广大的群众。不受宠,得到的利益又少,自然就会想到跳槽。当然,从出走弟子的爆料看,德云社本身的管理问题才是弟子们出走的根源。

  个人

  心态逐渐膨胀了


  在逐渐走红之后,郭德纲心态也开始膨胀,越来越开始拿自己当腕儿。每次卷入舆论纠纷之后,郭德纲不像其他人那样保持低调,每次都是猛烈开火。

  早在2006年,郭德纲就因为漫天要价被演出商封杀,后来还因为代言排油茶被央视曝光。而在去年3月,宋祖德称郭德纲逼死了德云社开山的张文顺,两人随即开始了骂战。

  郭德纲甚至越来越多地介入别人的纠纷。像侯耀文的遗产问题,也是被郭德纲首先曝光的,这直接导致了侯耀华与郭德纲之间的互损对骂步步升级。今年2月,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拿北京国安队砸挂一事说事后,关于“高峰拒不道歉”的消息更加激怒了北京球迷,网络上针对高峰砸挂的是非论战也很热闹。好在,高峰随后便正式道歉,而郭德纲也出面调停,一场风波就此而止。但是事不过三,这次弟子又爆出打人事件,郭德纲火上浇油的做法,也让自己陷入舆论漩涡。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冯伟宁 实习生 张娜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