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将再现京城湖广会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1日10:15

  主题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将再现京城湖广会馆,精彩演绎七夕爱情主题专场系列节目。

  这次专场演出,以《穿越“后梅兰芳时代”》独特的京剧和话剧相结合的舞台呈现方式,融合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表演京剧经典爱情折子戏的同时,带观众共同品味传统节日的习俗之美。

  8月14至16日,共3天晚场演出,每晚从7点开始,入场的观众将会欣赏到古代装扮的话剧演员在湖广会馆的院落和戏楼内,演示七夕节的传统习俗,如“穿针乞巧”“种生求子”“拜织女”“拜魁星”等场景,让观众进场即有穿越之感。7点30分,观众进入戏楼观看京剧折子戏演出,剧目为《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春闺梦》《乌龙院》《武家坡》《游园惊梦》共六折不同色彩的爱情传说故事。演出开始后,话剧演员也随之一同进入戏楼落座,分坐到观众席里,和观众一起看戏、评戏、喝彩,可谓台上台下皆是戏。

  本次演出的主要演员王艳、常秋月、吕洋、凌珂、马佳、丁晓君、刘魁魁等人,均为全国青年京剧演员大赛中的金银奖得主,是京剧各大流派的嫡系传人,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黑龙江省京剧院等各大专业院团的当家主演,平均年龄二十七岁,是当今京剧界的中坚力量。 (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