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星美星感觉模特大会 > 图片报道

图:星美星感觉模特大会评委-米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0日18:04
图:星美星感觉模特大会评委-米雪

  米雪本名严惠玲,祖籍广东东莞,生于香港一个小康之家。在九兄弟姊妹中,米雪排行第四,她与兄弟姊妹感情相当好。米雪小时候的理想是当警察,好打不平,经常替同学出头。 米雪中学时参加了邵氏无线电影电视艺员训练班,并立志在娱乐圈发展。训练期间,她担任了许多大型电影中的临时演员,如《十四女英豪》、《大军阀》等,初露锋芒。训练班毕业后加盟佳视,随后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扮演黄蓉而一举成名,声名远播泰国、印尼。加入丽的电视(亚视电视)后,米雪拍下了大量优秀的电视剧。 1976年至1990年是米雪演艺生涯的高峰期,米雪的百余部影视作品中,大部分是在这一时期拍摄的。 至今,米雪依然活跃在港台演艺圈内,偶尔会扮演反面角色。扮演反面角色的演员,往往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受到人们的唾弃。但演坏人的米雪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不会被唾弃,反而得到友善的夸赞。也许,这与米雪本性的善良是分不开的。在闲暇之余,米雪经常去老人院探望老人们,帮他们剪头发,过节时还会为他们表演节目。 米雪的主要作品有《大侠霍元甲》、《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萍踪侠影录》、《再向虎山行》、《绝代双骄》、《苏乞儿》、《柔情点三八》、《啼笑姻缘》、《法网柔情》、《神龙伏虎小英雄》、《武侠帝女花》《太极张三丰》等。

  个人荣誉

  【2005年】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5”』:“最佳女配角”(五强)。《秀才遇着兵》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5”』:“最佳女配角”提名。 《学警雄心》 【2006年】 『TVB周刊最强人气选举』:“最强人气动作王”提名。

  【2007年】 『壹周刊•壹电视大奖2007 』:“赞助商奖项之“御药堂不老的传说大奖”。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最佳女主角”提名 。《突围行动》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提名。 《溏心风暴》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7”』:“ 内地观众最爱TVB女艺人”提名。 『香港百大经典电视角色评选』:“《射雕英雄传》-黄蓉”(米雪)。

  【2008年】 『2008•上海风尚大典』:“经典影视风尚人物”。 『明报周刊•演艺动力大奖2008』:“最突出电视女艺员”。 『TVB百大艺员票选台庆奖』:“最佳女主角”。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8”』: “最佳女主角奖”。《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壹周刊•健康第壹大奖2008』:“十大健康之星”。 『壹周刊•健康第壹大奖2008』:“ 赞助商奖项之“御药健康艺人大奖”。 『新加波《i weekly周刊》』:“十大最爱港剧女演员”第六位。 『新加波《i weekly周刊》』:“2008亚洲电视风云人物”。 (上榜的唯一香港电视艺人)

  【2009年】 『壹周刊•壹电视大奖2009』: “十大电视艺人”第五位 。 『壹周刊•健康第壹大奖2009』:“十大健康之星”。 『壹周刊•健康第壹大奖2009』:赞助商奖项之“健康艺人至尊大奖”。 『霎时感动•《米雪-小狗出售》』:“最动人心灵故事大奖”。

   『第十四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主角奖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2009•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金南方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9”』: “最佳女配角”(五强)。《宫心计》 『TVB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9”』: “TVB•人气大奖 ”提名。 『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2008』:“我的至爱大反派”提名。 《突围行动》 『新加波《i weekly周刊》』:“十大最爱港剧女演员”第五位。

  【2010年】 『壹周刊•壹电视大奖2010』:“十大电视艺人”提名。 『第一届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我最爱TVB女艺人”提名 。 『第十四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最佳电视剧女演员”提名。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2009』:“我的至爱角色”(提名)。《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2009』:“我的至爱女主角”(提名)。《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杰出演艺仁爱夜颁奖典礼』:“杰出爱心演艺人大奖”。 『首尔国际电视节• 2010』:“亚洲人气演员”提名。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