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翻拍出位雷人不断 济公年轻英俊有老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08:50
活佛济公和发妻
《流星蝴蝶剑》剧照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8月10日报道“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一听到这句歌词,会让人立刻浮想出那个衣着又脏又破、却又癫又善的济公形象,如今一个被公认为“史上最帅济公”又诞生了。由陈浩民、陈紫函等主演的全新古装神话剧《活佛济公》将于8月16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

  关于济公的影视作品,尤以当年游本昌主演的电视剧《济公》(香港版大陆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那个济公和尚成天破蒲扇、酒葫芦不离手,衣衫褴褛,惩恶扬善。不过,《活佛济公》中的济公虽也手执破蒲扇、酒葫芦、烂衣衫,但却更年轻更英俊,是一个亦庄亦谐的济公。

  陈浩民对于演济公这角色分外开心,“济公、孙悟空、哪吒在中国人心目中都有些神话色彩,我很幸运,都演了。”陈浩民笑称,演济公也是将来送给自己孩子的一份礼物,“我会告诉他,爸爸是神仙哦”。据悉,这次出演济公,陈浩民很用心,无论是游本昌版还是周星驰版的济公,他都找来认真地学习。“我知道游本昌老师演的济公对内地观众影响很深,但他一上来就以老年济公的形象出现,无所不能又有点沧桑,激情不够。我演的济公是从年轻时开始的,不疯癫,而是非常先锋前卫的,不脏,只是穿得有点破。他很有热情,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有时像孙悟空,无所顾忌,但有时又像唐僧那样啰嗦,"花花草草都不能碰到"。”

  另外记者获悉,《活佛济公》除了讲述济公救世济人故事的同时,也将以往作品中未曾涉及的济公未入佛门前与发妻间的情缘来了个首度揭秘,让济公这一人物形象更为丰满,有血有肉。陈紫函此番饰演济公的妻子“胭脂”。

  “蝴蝶剑”古龙变琼瑶

  由浙江华策影视等出品的《流星蝴蝶剑》在央视一套播出时,叫好又叫座。而近期该剧再登央视,正在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这部被观众赞为“最具古龙神髓”的电视剧,其“幕后英雄”编剧李晓苹却如同剧中的世外高人,对《流星蝴蝶剑》引起的热潮“波澜不惊”,说到这部自己编剧生涯最为满意的作品时,李晓苹却频频语出惊人。

  剧中争议最大的就是,原著中小蝶的孩子是律香川的,而在剧中则成了叶翔的。这让很多忠实的古龙迷不能接受,批编剧将古龙剧写成了琼瑶剧。李晓苹解释:“原著中小蝶的孩子是律香川的。老伯是这么一个教父级的人物,而小蝶作为教父的女儿,受了委屈却不敢说,要这样默默承受,还要独自被赶出家去生产,我觉得这个不能理解,说不通。”在李晓苹看来,原著小说会有这样的不足源于古龙的创作方式。“因为他都是在报纸上连载的,难免会有前后细节漏掉。但是就这个方式来说,我觉得古龙已经非常厉害了,能把故事写成这样。”

  第一集中,高老大和老伯有男女关系雷倒一片,而李晓苹却很不以为意,反问为什么观众不能理解:“高老大为什么要杀老伯,总要给一个站得住的理由,原著中是没有的,我只是做修动,情节上不好铺展,这并不影响原著,对古龙小说也没有伤害,因为我毕竟是改编,而不是说书。”而对于剧中高老大爱上叶翔也被古龙迷诟病,李晓苹解释:“原著中高老大并没有爱孟星魂,但是很暧昧,她是用身体来控制四个杀手,但是电视剧上是没法呈现的。”李晓苹有点无奈:“我毕竟是个职业编剧,这些都是电视剧所需要的元素,只是适合市场的需求。”本报记者 张漪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