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华商报:郭德纲“火山口”上等日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0日04:52
  主动坐到“火山口”上的郭德纲,目前可谓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但“噤声”之后的他似乎还在“坚挺”,昨日记者获悉,德云社北京小剧场演出虽然暂停,但其全国的商演都继续按合同办事。同时,郭德纲还“等到”了支援,叱咤影坛之风云人物冯小刚和“海派清口”周立波昨日在微博上劝大家不要落井下石。

  最新动态

  郭德纲商演未受影响

  9日是郭德纲旗下的小剧团演出“停业自查”第一天。8日德云社的演出,与明星的绝唱一样,门票反倒涨价,不少“黄牛党”都将40元的票炒到了100元至200元不等。当晚的演出,郭德纲并未出现,曹云金等德云社中的名角也没有登场。

  记者获悉,除了在北京遭遇荧屏“封杀”、音像制品下架之外,德云社和郭德纲在其他卫视的演艺活动并未停止。其主持的天津卫视《今夜有戏》新一轮录制工作正在展开,眼下正在进行下一轮节目的嘉宾人选筛选。

  商演方面,郭德纲和德云社并不会受到影响。山东同行倪先生昨日告诉记者,“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相声专场”将于20日、21日在山东演出,昨天门票依然在卖,并没有发生异常情况,价格也没有受事件影响而下降,但票好像本身就卖得不是很好。

  火山口之

  官网被黑传言四起郭德纲变“黑德纲”

  德云社停业自查整改了,徒弟也有退出的。郭德纲最近恐怕得改名“黑德纲”了。“12318”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热线中,这几天有不少是针对郭德纲公共演出说话不当的。昨日该热线回复记者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的处理方式。

  但就在昨日中午,一条传闻不胫而走:“传北京市文化局正式吊销德云社演出许可证,并且市税务局派出的稽查组同时进驻德云社。并称是郭的经纪人王海亲口说出。”随后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否认称:“并没有此事,不要听人乱说!”

  此外,从7日晚间开始,德云社官网48小时内遭到3次黑客攻击。8日晚间恢复网站并发出公告,暂时关闭网站。但9日下午3时,网站再次被自称“绿霸网络应急小组”的黑客组织篡改为临时留言板。

  同时,郭德纲的“私生活”也被揭开,先是说他当年在演出时勾引一位女观众,遭到该女观众的男朋友拿刀追砍。一位知名娱记还在博客爆料称,郭德纲与某电视台的女主持人有染……但这些传闻仅限传闻,未得郭德纲本人的回应和说法。

  火山口之 对流区

  冯小刚微博“挺纲”“别往井里扔石头了”

  郭德纲遭到大家的口诛笔伐,但引起了一些圈内人的不同看法。7日凌晨,郝蕾发布了力挺郭德纲的言论,“力挺郭德纲,大不了不干这行!”冯小刚也“挺纲”,他在微博中说,“歉也道了人也抓了,都掉井里了就别扔石头了,你们强大有势力说掐死谁就掐死谁,真不知道谁是恶势力?其实双方都没有过硬理由称自己代表正义……按现在逻辑犯欠也不能动武啊?就不能协商了?作为父亲我尊重李亚鹏,作为公民我有权利在自己的家里不被打扰。但我报警不打人。”

  著名诗人赵丽华说,“郭这是睡错人了还是说错话了?遭如此疯狂围剿?踩死个郭德纲真如踩死个蚂蚁一般。我们这些更小的蚂蚁们,支持下郭德纲吧!”周立波昨日下午也在微博回应郭德纲事件,对自己同行的遭遇表示了遗憾和同情:“在此声明:对郭德纲事件仅表遗憾,对德纲本人深表同情,我从不落井下石并对此种行为很是鄙视!”

  火山口之 扩散区

  郭德纲事件引港台媒体热评

  据悉,郭德纲最近一系列负面事件也被香港和台湾媒体关注。台湾一媒体就报道说,郭德纲的徒弟殴打记者事件踩了红线,“因时值抵制文艺"三俗"风气之际,郭无视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香港《大公报》称,郭德纲相声有些荤段子或无厘头有点俗,但能博得大众一笑,或许证明郭的相声恰恰是因俗而广受青睐,“但郭近期一个相声让笔者笑不出来。徒弟打了人,师父要么澄清辩解,要么赔礼道歉,郭德纲却编相声大肆调侃。郭德纲不崇尚艺术家也罢,反而在多个场合调侃、反讽艺术家,俨然艺术家成了损人的代名词。”

  不过也有香港评论表示担忧,对郭德纲本人的攻击愈演愈烈,甚至形成舆论“群殴”之势。由郭德纲事件可看出内地文化圈生态特点:一是“枪打出头鸟”。二是“墙倒众人推”。如今“棒杀”与当年“捧杀”类似,无外乎“非黑即白”一元化思维,皆有非理性因素。文章认为,郭德纲遭“围殴”文化,对待他莫成“整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