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同凡响》包小柏继续严苛远离“一枪毙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3:55
《非同凡响》现场
伍思凯
包小柏
莫凡

  善变的环境令中国观众现在对于“选秀”话题的关注有所削弱,但是,这并不表示选秀节目不好看了。相反,为了争取更多的观众眼球停留在节目上,不少卫视拿出了更佳的状态。上周末,本报记者作为行业评审,就在浙江卫视的《非同凡响》节目录制现场,感受到了新型的“高端选秀”的魅力。相比较“草根”选秀,集结了一些优秀小艺人的《非同凡响》舞台,实力展现的竞争更激烈,歌舞演出的比拼更精彩。

  为免“一枪毙命” 《非同凡响》取消专业评委

  革新赛制是《非同凡响》与其他草根选秀最大的区别,从这几期的节目来看,《非同凡响》仿佛是《快乐男声》和《名师高徒》的合体,融合了选秀节目的“精萃”形式,做出了自身的特色。在人员上,《非同凡响》多数选手都是有过选秀经历或是专业的歌者,但是,这些人的身上却没有“选秀专业户”的油味,都是上升空间很大,且真诚地抱着音乐梦想的小艺人,这其中包括张含韵、张伦硕等等,他们的实力与人气,无疑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此外,《非同凡响》的舞台上,没有专业评委。莫凡、包小柏、伍思凯的身份是指导老师,他们分别指导所属团队的选手,教授他们“十八般武艺”,然后再站到舞台上与其他人进行PK。那么,选手的比赛由谁来评判呢?是25位大众评审和25位行业评审。大众评审是普通的观众,他们凭自己的喜好选择投谁的票,而25位由唱片从业人员与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审则以相对较高的标准来评审这些选手谁更适合市场,或者更符合专业的要求。节目组表示,形成这样的赛制,是把原来集中在三四个评委身上的权利分散到50个人身上,杜绝了仅凭个人喜好就将选手“一枪毙命”的惨剧。

  正面迎击“对手” 选手不做“一夜成名”美梦

  6日晚,是《非同凡响》十强诞生,而同时段他们正面迎击的正是湖南卫视资深的选秀节目《快乐男声》的直播。浙江卫视如此安排,可谓底气十足、勇气可嘉。此局面也令双方对于此场比赛都相当紧张,《非同凡响》本赛原计划是11进9,临时却改成了11进10。而《快乐男声》就更有趣,他们居然没有晋级,只是把前来“踢馆”的8090组合给“淘汰”了。也就是说,这样的安排,双方都将赛期延长了一周。

  《非同凡响》节目组表示:“我们之所以频改赛制,是因为我们这档选秀节目从一开始就不同于以往的和其它电视台的选秀节目,包小柏、莫凡以及伍思凯三位金牌制作人同这些他们所选出的选手的情况每一天都在变化,都在进步。而这种变化,才是我们调整赛制的最根本的原因。”当晚,经过一周的培训和场外小考环节,王璐溪、马达、BNN组合提前晋级,其他8位选手展开4轮激烈的比赛,最终桑雪、丁佳、范蓁蓁、多亮进入待定。进入二轮比拼歌艺时,桑雪在与多亮的对阵中,以微弱优势胜出,多亮遗憾离场。众人嚎啕大哭。记者注意到,相较于“草根”选秀节目,《非同凡响》的选手们对于赛果看得相对淡一些,选手们之间的友情更真挚,他们频繁对外传达的是,他们享受在舞台上唱歌、与观众互动的那个时间。有位选手对记者表示,因为出过唱片,知道在这个行业里起起落落很艰辛,因此,他不会再做“一夜成名”的美梦,只要有机会能够展示自己,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很满足了。

  粉丝维护张含韵 包小柏不买账继续严苛

  有时候,很多艺人出名后,就难有人再说他或她的缺点,因为有那么一群粉丝会拼命维护着他们的偶像。不过,这个规律在《非同凡响》这里被打破了。曾经的“超女”张含韵,从16岁出道到如今婷婷玉立21岁,已经有了几年的观众积累,但是,在参加节目时,她却是包小柏老师对待最严厉的一个人。早前,张含韵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委屈地透露:“再次接到包老师给我制定的最新减肥计划,严苛甚至有些残忍,因为习惯健康,所以抱歉,药物我接受不了。从走入《非同凡响》以来,内心就一直充满挣扎,很清楚这是一次艰辛的蝶变过程。但是越往下走越让我觉得心里纠结和迷茫,太多的变化要接受,太多的东西要适应,让我看不清未来的方向。”她的这些心结当然被粉丝们注意到了,当晚的比赛现场,就有一位观众评审在点评时直斥包小柏,“张含韵的表演很完美,我希望包老师别对她那么严厉,要因材施教,对她要鼓励为主。”

  不过,对于观众的反映,包小柏并不买账,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体重并不是主要问题,最要命的是张含韵的个性。“她是个个性很活泼的人,所以私底下很爱讲话,其实这样很伤喉咙。她基础有,表演的经验也有,但就是压不住台,为什么?胆识不够!在轻松的测试场合,她可以达标,但是一到台上就什么都不会了!”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包小柏对于张含韵还是非常看好的,是包小柏对于弟子的要求太高,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包小柏对于这种打圆场的说法同样毫不领情:“我的要求虽然严,但是你看看,有多少人愿意到我这里来受训?现在要求越高,以后她的路就越好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