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狼性”郭德纲是非不分(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4:07

  郭德纲处于风口浪尖上

  游戏文章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郭德纲的言行很符合当下社会的浮躁气氛,凭借对大众心理的细致揣摩,他往往可以做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郭德纲徒弟对北京台记者的一通拳头,把娱乐媒体与公众人物之间一直存在的矛盾再次鲜明地呈现出来。比打人事件更值得寻味的是郭德纲的态度。通常看来,与拥有强大话语权的媒体相比,作为个体的公众人物是弱势群体,但从郭德纲的火爆表现来看,他们一点也不弱势———从称赞打人的徒弟是“民族英雄”,要给徒弟办一个专场演出,到撰写题为《有药也不给你吃》的博文,形容弟子打人“给这个炎热的夏季吹来一缕新风”,郭德纲“高调”得令人咋舌。

  放到别人身上,打了人还如此高调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为何郭德纲还能赢得一些人的叫好?首先,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方式的确有欠斟酌,郭德纲力挺徒弟赢得部分网民支持的原因主要也在于此;郭德纲的“砸挂”本领通过这一事件再次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上一篇痛骂宋祖德的雄文曾被广为传播,被列为网络时代骂人范本,在词语的尖刻与凌厉上,郭德纲的《有药也不给你吃》不输上一篇博文,很大程度上取悦了读者,让大众免费欣赏了一次郭德纲的口活;郭德纲的言行很符合当下社会的浮躁气氛,在对错不分、真假难辨、众声嘈杂的时代,郭德纲用他作为相声演员所拥有的独特优势宣布:“在人群中生活,有必要保持一定的狼性!”

  从默默无闻的相声学徒,到被捧为相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再到涉足影视、主持,成为多栖艺人,郭德纲是一个真正从底层冲上来的人物。拒绝上春晚,不跟央视玩,这次又对长期合作的北京台恶语相加,可以视为他油盐不进,也可以视为他不靠天不靠地的本性使然。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德云社”是一只左冲右突的独狼,这只独狼没被有时要装大爷、有时要装孙子的娱乐圈吞没,很大程度上是拜郭德纲的狼性所赐。

  与“能骗倒所有人就是成功”的观点相互“辉映”,在观点多元、价值观混乱的今天,“有必要保持一定的狼性”也成为一条为似是而非的处世宝典。所以,无论是郭德纲奋起自卫,还是“护犊子”,他的犀利言词都在展示自己的“动物凶猛”,而凭借对大众心理的细致揣摩,他往往可以做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