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线人》再升级 中国版莱昂纳多搭配罗素-克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0:09
《线人》张家辉剧照
《线人》张家辉剧照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包揽09年金马及金像奖《证人》原班人马合力打造的2010最有情警匪大片《线人》,将接棒《唐山大地震》定于8月下旬上映。张家辉和谢霆锋的兵匪组合在《证人》中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线人》中,张家辉和谢霆锋将由《证人》中的生死对决变成警察和线人的有情合作,两人有立场的势不两立,也有人性的惺惺相惜。导演林超贤从《证人》到《线人》将谢霆锋和张家辉打造成了香港警匪片的黄金组合,林超贤更觉得张家辉和谢霆锋的表演很有好莱坞范儿,“好像《谎言之躯》中的拉素尔·克劳(Russell Crowe),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

  林超贤打造警匪片黄金组合 张家辉谢霆锋表演好莱坞范儿

  《线人》是包揽了金马、金像众多奖座的《证人》原班人马再度升级碰撞,创作出的一个全新的故事。张家辉饰演的刑事情报科督察李沧东,一直通过线人收取情报破案。一次行动中,李沧东为了抓犯人,无奈地牺牲了他的线人廖启智,从此李沧东一直活在牺牲线人的阴霾中,内疚不已。一年后,李沧东为抓捕黑帮老大巴闭,找到谢霆锋饰演的即将出狱的细鬼做线人。在破获巴闭犯罪团伙罪案的过程中,线人与警察之间有合作有矛盾,期间便上演了一场人性的艰难挣扎,一场宿命与救赎的较量。

  《线人》故事延续了《证人》的优良传统,有着好莱坞式的最流行的人物关系和叙事结构。一个有着心理阴影而苦苦挣扎的警察(张家辉),一个有着犯罪背景又心地单纯的线人(谢霆锋),一个表面斯文却内心凶残的黑帮老大(陆毅),一个表面火辣却有着真性情的”老大的女人”(桂伦镁)……这样的结构和人物关系下必然组成一个好莱坞式的警匪片。导演林超贤觉得张家辉和谢霆锋的组合是香港警匪片的黄金组合,“由《证人》到《线人》,虽然都是以警匪片挂帅,但两部电影其实都是非常沉重的。我认为家辉和霆锋都有一种沉郁的气质,这气质并不是每个演员都具备的。我们的电影一路都走这种调子,很顺理成章地这两位演员便成为我们电影里的黄金组合。我也认为他们俩是这类警匪片的黄金组合。家辉和霆锋的表演也带出了好莱坞范儿,对比起来,我觉得他们很像《谎言之躯》中的罗素·克洛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角色和戏路上都比较吻合。”

  林超贤借《线人》完成警匪片转型 张家辉谢霆锋不玩同性情结

  从吴宇森开始,黑帮、警匪片似乎便有了若隐若现的“同性情结”,从《证人》到《线人》张家辉和谢霆锋两度联手,《线人》中两人又有之前的完全对立变成了有情合作,于是有戏言称《线人》中两人也会有隐藏着的“同性情结”。曾经在成名作《江湖告急》中初试这一情感领域的导演林超贤直言:“《线人》中没有gay的想法。”

  在否定了张家辉谢霆锋同性情结的同时,林超贤强调了《线人》其实也是警匪片的一种转型,“:关于同性情结,拍摄《线人》的时候我是没有这种想法的。我的兴趣是钻研人性的冲突。警匪片里,警与匪的冲突是最常见的,而警匪冲突又是最容易捕捉到人性冲突的一面。以前的警匪片只会集中如何破案、如何面对坏人,但《线人》会倾向于表现人性的一面。这是警匪片的一种转型。已经不再是那种只求破案、抓坏人的警匪片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