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国际音乐节倒计时 郎朗李云迪向大师致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08月09日10:00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近日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音乐节将于10月11日开幕,期间共有22场演出,涵盖歌剧、交响乐、协奏曲、室内乐、独奏会、合唱、爵士等诸多形式,届时,包括加拿大泰菲宴乐巴洛克乐团在内的众多世界名团,将与郎朗李云迪等国内艺术家同台。

  巴洛克时期音乐经典重现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是“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涵盖的范围上至巴洛克时期音乐,下至最新委约作品的世界首演,时空跨度的全新拓展将成为亮点。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表示,巴洛克不代表无聊和乏味。来自加拿大的泰菲宴乐巴洛克乐团将于10月22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一场主题性的古乐音乐会。英国古乐专家、指挥家和羽管键琴演奏家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将指挥广州交响乐团,于10月18日在北京音乐厅演出亨德尔的《皇家焰火音乐》等作品。

  歌剧用西方形式表现中国

  余隆透露,今年国际音乐节还将继续主打“中国特色”,10月24日上演的歌剧《塞魅丽》由中国人张洹担任导演兼舞美设计总监,是歌剧史上首部由中国当代艺术家执导的巴洛克歌剧。另外包括旅美作曲家周龙作曲的《白蛇传》和叶小纲作曲的《咏·别》。

  音乐节还将邀请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李云迪和陈萨,举办三场音乐会,以纪念肖邦和舒曼诞辰200周年。郎朗将与余隆联袂,在10月11日的开幕式上,举行霍华德·肖的新作《为钢琴和乐队而作的钢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李云迪将带来肖邦作品专场演奏会,陈萨则将引领听众步入舒曼钢琴音乐的浪漫幻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