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拒绝再翻拍 钱波不怕被比较(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9:56
《茶馆》剧照
《茶馆》剧照

钱波版本的唐铁嘴深入人心
钱波版本的唐铁嘴深入人心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老舍的《茶馆》承载了一个时代的记忆,一直被奉为经典。无论谁去触碰必将承受着各方的压力,但是此次电视剧版本的改编却是成功的,无论是人物的塑造或是故事的延伸都被行内外所认可,面对现在翻拍成风的趋势,茶馆迷们则表示不会接受,被谈起各种版本的不同,钱波说:不怕被比较。

  电视剧《茶馆》从开始创作到拍摄完成耗时之长作为现在的电视剧来说算是独树一帜的,对于如此的经典,很多人都希望他不要再像其他名著等一样被翻拍无数次。对于这样的说法有观众不禁问了起来:“话剧版本和电影版本在先,此次电视剧算不算是翻拍?”对此,唐铁嘴的扮演者钱波说:“曾经的话剧版本、电影版本、到现在的电视剧版本就像是全聚德烤鸭,老舍先生的原著就是总店,其他的作品就像是他的连锁店一样原汁原味,这次的电视剧只不是其中最大的一家分店而已。”对于有观众拿不同版本的人物进行比较的时候,钱波表示:“我不怕被比较,因为完全不同的表现形式不存在被比较,无论是吴刚、还是老艺术家张瞳、任宝贤等老师,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塑造了不同的唐铁嘴,舞台艺术和电视艺术是不一样的,所以呈现的状态就不一样。”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