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媒体评论

三秦都市报:上半年烂片首推郭德纲《三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06日17:08

  《三笑》成上半年头号烂片

  说相声的毕竟是说相声的,“触电”可不像说相声那样如鱼得水。在雷人喜剧、山寨喜剧盛行的当下,《三笑》能问鼎“十大烂片”之首,不得不归结于其集诸多烂片元素之大成。该片能榜上有名,其一是因为郭德纲饰演的唐伯虎,将风流才子变成了肥头才子,太颠覆了。台词念得跟抖包袱似的,只是没抖响。结构上过于零散,没有层次没有章节。剧情上,更是表达了不雷人不罢休的诚意,坚持用弱智搞笑来演绎无厘头的原则,华安的流浪歌,秋香的逃脱术,唐伯虎机智才能的低层次展现全部都收到了勉为其难的笑果。

  “说则优而演”,“说则优而导”,不过,郭德纲真该想想清楚,别因影视而误了自己的名声。

  明星挽救不了烂片命运

  在“十大烂片”中,还有刘德华主演的《未来警察》、周润发主演的《孔子》。王晶导演的《未来警察》云集了刘德华、徐熙媛、范冰冰等大牌明星,打的还是华语影坛稀缺的科幻片招牌,只可惜没能让观众看到华语科幻片的希望。特效幼稚,土得掉渣;想象贫乏,超越逻辑。据说,对于《未来警察》这部伪大片,刘德华知道这是烂片,不过欠了王晶人情不得不还。而电影《孔子》的入围则是影迷不愿意看到的,毕竟该片是在拿我们五千年来唯一的圣人说事。但现实很无情,这么一部花费数亿请来诸多大牌齐心协力炮制出来的电影,却获得了网友、影评人和媒体三方的一致推荐,出现在这里。

  有着无数“钢丝”拥趸的郭德纲救不了《三笑》成为烂片的命运。同样,刘德华挽救不了《未来警察》,周润发救不了《孔子》。反观“十大佳片”,《叶问2》、《岁月神偷》、《海洋天堂》……剧本的诚意、质朴的真情、浓重的生活气息都是佳片必备的因素。

  本报记者王娇莉实习生郝芸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