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 > 新闻报道

《无懈可击》悬念足节奏快 5星联播收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7:58

  “悬念足,节奏快,很好看”,剧评人赵猪在看过几集《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后迫不及待在网上发微薄夸赞,“时装偶像剧,混搭了悬疑侦破剧的风格,确实有看头”。作为暑期第一都市时尚剧,江苏、安徽、天津、重庆、四大卫视联播的《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摈弃了以往同类题材的肉麻台词和廉价眼泪,融入商战悬疑元素,这一新鲜探索,像赵猪一样电视机前的观众很买账,8月1日《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首播当日取得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第一。

  收视好 时尚剧混搭悬疑侦破剧的风格

  从目前收视调查看,《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这几日收视率,在黄金时段始终名列前茅。究其原因,该剧在保持都市时尚剧励志、浪漫基调下,更多融入商战、悬疑、斗智元素,而且混搭较为成功。从观众反馈看,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柯、田亮、董璇、胡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戚薇、连凯、郑希怡、佟丽娅等俊男美女演员阵容已经足够养眼,而跌宕起伏充满悬念张力的剧情更抓住观众眼球。据导演蒋家骏介绍,“编剧不仅设置一个国际集团和‘上帝之手’大格局背景,在每一集剧情走向上,也是参考美剧节奏,45分钟里必须有要悬念和小高潮,目的就是黏住观众,不让换台。”不错的观众反响已经印证这种商业剧的设计是成功的,尽管有些电视台是每晚3集速度播出,还是有观众在网上留言抱怨电视台播的太慢,“没想到,偶像剧也这么抓人,真想一口气看完……。”

  值得关注的是《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里的美女职场斗剧情吸引不少上班族观众。在剧中年轻观众感同身受体验不见硝烟却惊心动魄的“办公室政治”。剧中有场戏是:总裁要求吕笑笑提交裁员计划时,创意总监安若惠完全不理会吕笑笑的指示越级提交方案,与吕笑笑发生了正面冲突。虽然安若惠的作法违反公司规定,但由于她的社会关系影响着公司很多核心业务,所以这两位美女针尖对麦芒的冲突给了她们的上级弗兰克一个大难题。然而姜还是老的辣,弗兰克一方面当众批评了安若惠维护了公司秩序的权威性,另一方面宣称因为吕笑笑的求情才没有开除她。弗兰克一场好戏化解了矛盾,留住了安若惠,又提升了吕笑笑的威信度,可谓“一箭三雕”。这种精妙的设计在剧中多处出现,观众们不禁感叹导演编剧对白领职场了解之深入、设计手段之高明了。

  口碑佳 突破了国产时尚剧“山寨”瓶颈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请来高收视商业剧《落地,请开手机》 编剧沈亢领衔编剧,又请到香港著名导演蒋家骏担纲导演,拍摄之初就立志拍一部改变以往都市时尚剧“山寨”气息的作品,不少剧评人在看过已经播出10集之后,对此剧时尚+悬疑的风格,以及导演大气成熟手法给予充分肯定。

  “《无懈可击》的剧情+植入都不走寻常路啊;不管美女如何,能尝试这种职场、爱情,不走老套的眼泪+肉麻台词,就已经很有自我突破性了。”

  ——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辑 赵晓梦

  “难得《无懈可击》是完全按商业类型剧的概念制作的,如果最后编剧把“底儿”兜住,就可以列为佳作了。”

  ——剧评人 云飞扬

  “清扬选对了合作伙伴,承制方幸福蓝海以往拍的电视剧质量不俗,比如军旅大戏 《人间正道是沧桑》,平民大戏《人活一张脸》;《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是一部制作精良时尚大戏,节奏和悬念处理尤为出色。”

  ——普乐网电视剧编辑 韩大刀

  “一方面是具备时尚偶像剧一切元素,演员养眼、画面漂亮、爱情戏温馨又幽默,单独拎出来也是一部品相很好的偶像剧,显然制作单位不满足于此,加入悬疑色彩后,看点更丰富了,节奏明快,编剧和导演功力颇深。”

  —— 剧评人 翟小蹦

  “虽然国产时尚职场剧还不多,但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这样有想法和创意的电视剧还是十分难得,期待第二部”。

  ——影评人 到达厂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