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辽沈晚报:破解“郭氏三十六计”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4:50

  一直对郭德纲不太感冒,所以不关注。只是这几天他太热了,热得不由得你不看——一只蚊子或苍蝇在你面前玩飞行表演,你总得挥手赶它走吧?于是鼠标一点,有幸看到了那段视频,还有郭德纲师徒对三十六计的精彩的“市井化”的演绎。

  必须承认李鹤彪继承了师傅的智慧。动手之前,他先是冷静地提醒记者“别录”,在确认“没开机”、不会留下证据后才暴起发飙。而事后,他显然对自己的小聪明很得意,嚣张地问保安“我打他了么? ”。显然,他认为自己“瞒天过海”了。

  之后,李鹤彪用了第二计——“隔岸观火”。他退回房间,把战场交给保安,让保安和记者纠缠于“是怎么进来的”,以为能就此“金蝉脱壳”。警察到来之后,李鹤彪开始强调 “私闯民宅”,引诱警察把注意力从“打人”转移到“私闯民宅”上,这叫“围魏救赵”。而从录像上看,从记者敲门亮明身份,到后来双方在门口对话沟通,哪个环节也沾不上“私闯民宅”的边。

  李鹤彪连用了4计,基本到位,但他缺少的是师傅的老练。作为师傅,郭德纲必须出场了。当晚,郭德纲发扬“护犊子”的传统,把这事儿编进了相声段子,对告发自己的业主、当事记者极尽贬损之能事,甚至指北京电视台是“很龌龊的一个单位”……郭德纲变成了郭德彪,和徒弟“彪”一块去了,见谁咬谁。这貌似“指桑骂槐”,实为“浑水摸鱼”——趁围观群众不知实情,借人们对“狗仔队”的反感心理先入为主,赢得观众的支持。恶人先告状,被郭德纲演活了。

  8月4号的郭德纲博客里,他疯狂地叫嚣“私闯民宅打死勿论”,又叫嚣“在人群中生活有必要保持狼性”。非著名相声演员,难道要杀人?还是要吃人?不太和谐吧?这招在三十六计之外,属郭氏自创,姑且叫“穷凶极恶”吧!极品恶人的表现。

  当然,因此对郭德纲失望,我认为也没必要。他本来就是一个担不起和自己声名匹配的社会责任的人。对于一个视自己声名如粪土、“在前往傻X的路上两脚都是油门的BB型血的人”(郭德纲语)来说,我们也没必要非得把贞洁牌坊立在他头上。

  他只是一个艺人,一个“非德艺双馨”艺人。他不是说“当年汉朝时”吗,我想说的是:他这副嘴脸,“当年在汉朝时”,就是一个最不入流的“戏子”。

  □姚广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