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艺术人生》将经典重现空政文工团 吹响集结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08:08
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
空政文工团歌唱演员刘和刚
由空政文工团电视剧制作中心所制作的大型古装喜剧《武林外传》
由空政文工团电视剧制作中心所制作的军旅生活喜剧《炊事班的故事》

  人民网娱乐讯 1950年3月空政文工团正式成立。六十年来,空政文工团创作演出了许多享誉军内外的优秀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空政文工团成立六十年之际,文工团部分艺术家即将于8月9、10日做客《艺术人生》栏目录制现场。

  曾经,文工团创作的歌剧《江姐》、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农友歌》、《十送红军》、《秋收起义歌》、《银球飞舞花盛开》、《幸福在哪里》、《听,国旗的飘扬声》、《敢问路在何方》、《军营男子汉》、《黄河源头》、《黑头发飘起来》、《故乡是北京》、《父老乡亲》、《说句心里话》、《长城长》、《一二三四歌》、《兵哥哥》、《黄河黄》、《天职》、《为人民服务》等作品深入人心。

  在空政文工团成立六十年之际,空政话剧团也走过了六十个年头。这六十年里,李雪健、王学圻、濮存昕、郭旭新、洪剑涛、闫妮……一批批明星空政话剧团中走出。他们是穿军装的明星,60年里,从话剧到影视剧,他们一直活跃在表演的最前线:电视荧屏上他们塑造的角色堪称经典;话剧舞台上他们不断传承创新;他们的形象成为几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他们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并为之而在奋斗。回望来路,什么是他们坚持的根本?从团长到演员,再到普通的场工,他们在话剧团里留下了多少酸甜苦辣的故事?60年中他们又走过了怎样一条寻梦之旅?

  空政文工团的牛畅、丁家崎、朱正本、阎肃、羊鸣、仇非、石顺义、孟庆云、姚明、佟铁鑫、韩红、刘和刚、王莉、郑莉等众多艺术家将于8月9、10日做客《艺术人生》录制现场。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