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卢正雨让子弹飞出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6:25

  尽管姜文导演的新片《让子弹飞》到今年年底才上映,但早在今年5月18日,姜文花500万元代价包机让《让子弹飞》剧组抵达戛纳,为当晚举行的电影预告片首发仪式,更是《让子弹飞》往国外,走纯商业路线,主打暴力和血腥的画面,以适合外国观众的“重口味”。

  日前该片已经剪辑完成,虽然最终未能参加今年的戛纳竞赛单元,无缘于金棕榈大奖,但姜文看重戛纳的交易市场,以姜文、周润发、葛优这三大主演做卖点,是迎合当今商业大片的不错思路。

  姜文是聪明人,既然拍“文艺片不能当饭吃”,既然像《太阳照常升起》在奖项上颗粒无收,在国内评论界引起的轩然大波,骂声一片,票房也是惨败的一塌糊涂,那么这回就把自己再置身于风口浪尖之上,《让子弹飞》一回,以证实自己不仅仅是国内实力的优秀影帝,更证明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姜文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天赋导演,有人说他是中国的库布里克,看他的作品总能给人不同的反思与启示。

  同样是为了《让子弹飞》,即将在8月28日进入院线的80后题材的影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让导演卢正雨的梦想照进现实,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青春励志公路片类型的影片。这部影片向我们阐述着一个最简单不过的道理:每一个人,哪怕是一条狗,都有寻找自己梦想的权利,甚至为了这个梦想,执着前行无怨无悔。影片明线看似是六位好友在寻找丢失的Sunny的过程,暗线实则为那些为青春梦想,寻找自由和权力的80后。他们在寻找人生和目标方向的道路上,经历着种种的坎坷,在荆棘过后,总会有光明灿烂的日子召唤前行。

  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不仅是献给追求理想的和正在徘徊的80后的,更是献给那些为青春梦想,寻找自由和权力的年轻人。他们在寻找人生和目标方向的时候,其实Sunny并不只是一只狗,而是一个借喻,导演以此为80号指引方向,希望大家在经历点坎坷挫折之后,总会有光明灿烂的日子召唤前行。每个人在寻找的过程中能够重新认识自我、矫正自我,催我自信,在梦想和现实中,引导观众跟随主人公的脚步,来一次歇斯底里的具有颠覆性的“精神革命”,这就是《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向我们的80后所传递的“让子弹飞”的那种精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就像打靶一样,就会达到每个人前行的目标和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励志影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虽然没有电影《让子弹飞》的导演姜文那样独树一帜,但是影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作为83年出生的鬼才导演卢正雨首次触电大荧幕的一部作品,重磅出击,更是值得前辈们学习。80后创作团队改写中国电影创作模式,以喜剧的桥段和细腻的情感制造出卢式幽默的感动。他小小年纪承袭周星驰风格,卢氏无厘头,笑中带泪,泪中传递着种种不言而喻的感动。作为80后青年导演的代表人物,卢正雨的作品必将掀开中国电影史上全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