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东方早报:郭德纲别拿穷人当对立面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4日13:35

  8月1日,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到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别墅,采访他侵占公共绿地的事,却遭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被打的周姓男摄像师被诊断为头部外伤,头皮血肿,左右肘关节脱位。

  这事的名头叫“圈地”,我还以为郭德纲也搞拆迁了,其实就是把小区公共绿地占了,圈成他自家的后院。记者所谓的“被打”,录像显示就是郭德纲的徒弟推搡记者,验下伤也不是什么大事。

  即便有这个事,我对郭德纲也没有多大的反感。不料,后来郭德纲在他的德云社表演时讲的话实在不着调:一是挖苦了北京电视台和记者,“关于北京电视台,我也是很无奈,这么些年,说大话使小钱,很龌龊的一个单位”,“记者啊,还不如妓女。我一直在想,这妓女在红灯区活动,记者呢在绿灯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二是讽刺了一把“穷人”:“当初开发商许给我,这里是我的后院,开发商一走,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业主委员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就有这浪催的人。”

  我觉得拿记者采访权、舆论监督、物权法什么的,套在这个事上,纯属自作多情。当年,郭德纲在天桥卖艺,是人家BTV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捧红的。现在打了人家的记者,不说句软话倒也罢了,反过来开始骂BTV龌龊。这么咒恩公,算是坏了江湖规矩。

  偏有一帮“纲丝”出来护主,说私闯民宅,打死活该!人家记者拿着包方便面捅开你们家大门了吗?流氓会武术,谁都挡不住。你是愿意打啊,愿意打啊,还是愿意打啊?占绿地、打记者、骂穷人、咒恩公,这叫五行缺德。

  此外,我觉得郭德纲深深伤害了我这样买不起别墅,现在也买不起郭德纲表演门票的“穷人”的心。

  2005年年底,郭德纲蹿红以来,负面新闻不断,官司缠身,先是不承认自己的“恩师”,被人家推上刑事自诉的被告席,2007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其代言问题产品“藏秘排油茶”。当时舆论还是同情郭德纲的。之所以草根这么待见郭德纲,是因为郭德纲代表了非主流的诉求,说出了底层的声音,不像个别“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那样面目可憎。

  然而,实际上呢,郭德纲翻脸比翻书还快,把20块钱德云社的门票涨到好几千。你买别墅,咱不眼红。你霸占公共绿地,又把“穷人”当成你的对立面,这属于忘了你的衣食父母,自绝于穷人啊。你做吧!你就幸福吧!

  顺便说下某些“纲丝”。被别人骂了穷鬼,还屁颠屁颠地给人家送钱,一张门票好几千——这个月的房贷还了吗?现在的这个郭德纲,还是当年吃煎饼果子、挤公交,说得出草根的喜怒哀乐的郭德纲吗?当然媒体也得反思:看你们是怎么把一个当年清新脱俗的非著名相声演员捧成笑阀的。郭德纲,有两样东西阻碍你成为一个伟大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你的左嘴和你的右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