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将收NBA扣篮王为徒 第一个球员徒弟诞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04日07:48
    晨报讯 (记者 佟阳)一个是小品王,一个是扣篮王,今日,NBA球星理查德森将在刘老根大舞台与赵本山上演一场拜师会,理查德森也将成为赵本山收的第一个球员徒弟。

  熟悉赵本山的人都知道,本山大叔一般轻易不收徒,而这次理查德森要拜赵本山为师,也绝不会仅仅行礼上茶这样简单,必须要连闯三关。

  昨日,组织方负责人叶文深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闯关的环节。

  第一关:赵本山的弟子会表演空翻,如此高难度的动作会让理查德森望尘莫及,不过理查德森将拿出他在NBA的花式脚步左右侧跳来“蒙混过关”。

  第二关:赵本山在舞台上常常表演转手绢,而理查德森已经表示,转手绢是够戗了,不过可以单指来转篮球,这个对于一个NBA球员来说再简单不过了,不过不知道到时能不能入得了本山大叔的“法眼”。

  第三关:也是最有挑战性的,刘老根大舞台将迎来一批高人--踩高跷者,他们将和两届扣篮王理查德森比高,看看到底谁能摸得更高。

  “如果这三关都过了,赵本山就会收他为徒弟,当然这个徒弟象征性大于实际意义。活动期间,小沈阳等赵本山的弟子将会到现场给老师捧场,也会给这位洋师弟找点小"麻烦"。”叶文深对记者说。最后,叶文深还不无幽默地表示,这下好了,赵本山先生多了一个洋徒弟,而小沈阳又多了一个洋师弟。各取赵本山和理查德森名字中的一个字,这次拜师会就成了“山里”二人转。

  昨天,记者也通过公关人员联系上了理查德森,后者表示:“来中国之前我并不知道中国的二人转,也不知道赵本山先生,但是这次来到中国对这项民间艺术有所了解,并且通过翻译知道了赵本山先生在中国艺术界的地位,我觉得他真是非常了不起。这次,我也带来了自己的家里人,希望他们也一同感受一下这项民间艺术。”

  他是扣篮王也是个刺头

  今年只有29岁的理查德森已经在NBA效力了9个年头,可谓是一名少年得志的选手,处子赛季的全明星新秀赛中,就摘得了MVP,并且入选了当年的新秀最佳阵容。

  身高1.98米的理查德森司职后卫,在9年的NBA生涯中曾效力过勇士、山猫,目前在太阳队打球。很多NBA球迷们也许还记得2002年NBA全明星赛上他那惊人的表现,接着在2003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中,这个穿着23号球衣的扣篮先生让自己变成了可以与乔丹媲美的卫冕扣篮王。他也成为了继乔丹之后,第二位卫冕扣篮王。

  不过理查德森并不是个省油的主,他在场外有着坏小子之称,2008年12月,理查德森转会菲尼克斯太阳队,但仅在转会完成后不到两周时间,他就被指控酒后驾车被警方逮捕,他本人也被太阳队禁赛两场。

  仅仅过了两个月,理查德森就好了伤疤忘了疼,不仅被控超速驾驶并且未把3岁的儿子放在儿童专用驾驶座位上,再次被警方逮捕。其后太阳队宣布,将他禁赛一场。

  本报记者 佟阳

  赵本山赴新加坡

  度假、考察商机、看徒弟

  赵本山上周与家人到新加坡度假,并对当地媒体透露,考虑把东北二人转带到狮城演出,让新加坡人认识这门艺术。

  关于此次新加坡之行,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2日向记者透露,虽然赵本山是以度假的名义安排的行程,但他心里还是装满了开拓本山传媒市场的事业心,抽空前往新加坡多个地方考察市场,“新加坡是东南亚华人较多的地方,本山老师是在为刘老根大舞台演员适时前往新加坡演出做准备。”不过,刘总表示,赵本山目前还没有计划将剧场开进新加坡,而只是要去演出“试水”。

  在新加坡媒体的报道中,美心手捧鲜花携经纪人在机场迎接赵老师。照片中,赵本山面色和蔼,美心则笑容灿烂。美心出身新加坡选美比赛,并在2008年参演《关东大先生》,被称“山女郎”。不过,直到今年年初她才正式拜赵本山为师,成了赵老师的首个外籍女弟子。

  赵本山除了在东北培养了不少爱徒,像美心这样的明星徒弟也遍天下。毛毛等人曾赴台录制欧弟主持的节目宣传刘老根大舞台,当时他们的二人转表演让欧弟兴趣浓厚,之后,欧弟便借着赵本山亲临录制节目之机,报名做赵老师的学生。

  今年春晚上演唱《一亩田》的汤潮是赵本山惟一的流行音乐弟子,今年5月汤潮开演唱会时,赵本山不仅捧场,还亲自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给足徒弟面子。如此爱护有加,加上名声在外,难怪前赴后继的人要拜赵本山为师。

  据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