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记者参加《我们约会吧》 相亲节目亲历日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4日07:44
本报记者罗媛媛(右)与何炅在录制节目
本报记者罗媛媛(右)与何炅在录制节目

导演指导女嘉宾走台
导演指导女嘉宾走台

  相亲节目火爆荧屏,很多话题都令人好奇:节目中的男女嘉宾是真实相亲还是炒作?嘉宾有没有劳务费?节目中嘉宾的对白是不是设计好的?本报记者出于真实的交友目的参加了湖南卫视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同时也解开了对相亲节目的种种疑惑。

  6月15日填表描述“理想的他”

  天气:晴 心情:期待

  做娱记多年,看多了明星奢华婚礼,自己却渐渐变成了剩女一族。相亲节目开播以来,我就很关注,一方面是做新闻报道,另一方面也在想自己是否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寻找一个约会的对象。于是,我向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报了名。

  编导得知我的娱记身份之后非常慎重,一再问我是否真的交友,“我们不希望观众觉得我们是出于宣传目的才找你当嘉宾的。”我再三表示诚意,终于申请通过了。

  接下来填写表格,除了基本的个人资料外,还要写喜欢的异性类型以及约会中能否接受的种种细节,比如:“不能接受异性的哪些方面?”“约会中该谁买单?”……此外还要签署“嘉宾参与承诺书”,保证资料属实,之后半年内不参加其他同类节目等。很快,编导通知我7月底录节目,而外拍导演也会尽快来西安拍摄我的生活片段。

  7月22日 在家上演真人秀

  天气:雨 心情:忐忑

  导演今天从湖南来西安外拍了。拍摄VCR是一方面,同时也再次确认我的信息属实。外拍的陈导说:“我们不希望嘉宾是为了炒作上节目,所以信息一定要真实。”

  导演先是在报社拍摄了我的工作状态和同事们对我的评价。随后还到我家去拍摄了一段VCR,表现清早被同事电话叫醒,急忙洗漱出门的生活状态。虽然曾经无数次剧组探班,见过不少大牌明星演戏,但是从来没有当过演员的我,第一次上镜就拍一段穿着睡衣起床的戏,着实有些难为情。中间还NG了两次。之后还请一位朋友来采访我,帮助大家了解娱记的生活。原本还要拍摄我的家人,但最终没有成行。随后还拍摄了一段我在阳台听音乐的特写。

  外拍持续了一天半,导演就赶往成都拍摄另外一名女嘉宾的情况。据了解,外拍导演分三个组,一个月中有半个月都辗转全国各地进行嘉宾外拍工作。

  7月30日 选服装要求不能露

  天气:晴 心情:紧张

  今天启程奔赴长沙。《我们约会吧》节目组只负责到长沙之后的吃和住,路费需要嘉宾自理,并没有传闻中的劳务费。

  导演召集女嘉宾走台,讲解如何出场?在哪里亮相?眼睛看哪里?还让两个男工作人员充当男嘉宾演示牵手环节。导演告诉我们:“如果男嘉宾没有你喜欢的,可以把灯都灭了,但尽量不要在最终两个男生邀请你的时候,却都不选,这样对男嘉宾不尊重。”

  节目组之前通知大家带自己喜欢的服装,要求只有一条:不能太露。服装助理对大家的服装进行调整,从配饰到颜色到风格,每个嘉宾尽量不重复。最后所有女嘉宾要再次上台,接受服装总导演韩姐的审查。

  结束采排已经是下午6:00了。回宾馆的路上,女嘉宾都在讨论择偶观,要问男嘉宾什么问题等。一位女嘉宾是做人力资源工作的,她准备了世界500强企业面试的问题。哎!看来男嘉宾有苦头吃了。

  7月31日牵手成功 机会在台下

  天气:晴 心情:紧张而兴奋

  ■化妆

  早上11:30,我们五位女嘉宾赶到湖南广电中心化妆间。在我们之前还要录七夕专场。节目组对男嘉宾的资料重点保密,任你如何套话,工作人员绝不透露半点信息,并且杜绝男女嘉宾提前接触的一切可能。

  吃完盒饭,开始化妆。同时七夕专场开录了,第一个女嘉宾上场后,其余女嘉宾都到导播间看现场的情况,了解男嘉宾。编导兴奋地通报:“一号牵手成功了;二号成功了……全成功了!”惹得正化妆的女嘉宾超级好奇:“男的怎么样?”“帅不帅?”化妆师只能不停地说:“不要动啦,闭上眼睛。”

  ■排序

  16:30,轮到我们这

  组录制。我是1号女嘉宾。之前我们探讨过排序问题,我觉得一号很惨,因为不知道即将面临的男嘉宾是什么样的。但5号女嘉宾就觉得首发好,“因为最好的可能就被你牵走了。”上场前,编导给我们开最后一次会,强调不要因为异地问题而灭灯,“我们只是交友节目,不是说你牵了对方的手就要嫁给他。你选择的类型会给电视机前的男生一个信号,也许牵手的最终不成功,但台下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上场

  音乐响起,我心跳加速。何炅开始说开场白,编导说我可以在幕布后偷看男嘉宾自我介绍。终于等到何炅说出:“有请第一位女嘉宾上场!”我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舞台有点不平,我心里一直说:“千万别摔倒。”现场观众和男嘉宾的掌声缓解了紧张气氛。播放VCR的时候,导演帮男嘉宾调话筒、整理衣服。我抓紧时间看18位男嘉宾什么样。但那么短的时间,那么耀眼的灯光,那么紧张的心情,要了解他们显然不可能。

  第一轮,男嘉宾提问相当踊跃,但很多问题很难回答,18号男嘉宾问我:“何炅、汪涵、朱军,你更喜欢哪个当男友?”这个问题我想过,要如实说吗?正在犹豫中,何老师帮我挡了驾,“一般这种问题,我们都不让女嘉宾回答。不过你可以用明星答记者的方式说:这个问题和这部戏好像没什么关系”。呵呵,真是不错的答案。

  ■牵手

  到了最终的灭灯环节,何炅说还剩下四盏灯,但其实我看不清是哪四盏灯亮着。我走过去灭掉两盏灯后,最终两位男士向我发出邀请。我的心情很复杂:我不想找异地的男友,但这两位都不是西安的,想起上场前导演说的话,我决定牵手。走出录播间,我和牵手的男嘉宾一起到休息室接受采访。但经过简短交流,我们此时都发现彼此并不太合适。没关系,还可以做朋友嘛。

  ■聚会

  在我走回化妆室的路上,有个男孩叫住我,他是之前录七夕专场的男嘉宾,刚好也是陕西人,约我晚上一起去吃夜市。四号女嘉宾也颇受欢迎,甚至有人追到酒店要与她约会。此前有男嘉宾在节目中公布了QQ号,结果都被加爆了。原来机会真的在台下!

  节目录完已经晚上9:30了,很多嘉宾约好一起去吃夜市,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为了同样的目的,在这里成了好朋友。3号女嘉宾和牵手的博士第一次约会很不错,听说两人已经相约去凤凰古城旅行了。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